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哈巴河县举办2021中国旅游日北疆风景道·最美边防线G219发车仪式

2021-05-20 11:20

摘要:5月19日,2021中国旅游日北疆风景道·最美边防线G219发车仪式在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举行。

5月19日,2021中国旅游日北疆风景道·最美边防线G219发车仪式在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举行。哈巴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志国,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强,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杨志琴,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孟国,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文娟,哈巴河县桦城旅游公司总经理武毅,副总经理张传海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哈巴河县人民政府主办,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哈巴河县桦城旅游责任有限公司、新疆神笔马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寻爱哈巴河·自驾G219”自驾车队由30辆组成,来自全疆各地的百余名自驾爱好者共同参与,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73岁,年纪最小的仅4岁。昨日在喀纳斯景区举办开机仪式的《丈量新疆》项目组也慕名前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2021年以迎接党的100岁生日为契机,哈巴河县以北疆自驾风景道G219为载体,打好“红色”“生态”两张旅游牌,推出“爱在哈巴河,自驾G219”旅游主题,以“红色边境+生态自驾”的形式,打造新疆红色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引领北疆自驾旅游大发展。

G219国道,被网友们亲切的称呼为“爱要久”国道,是中国最长、沿途景观最丰富、民俗风情最浓郁的世界级景观大道,北起新疆喀纳斯,途经西藏、云南,终点至广西东兴市中越交界处,跨越将近30个纬度,绵延10065公里,串联起中国最壮美的奇观!

在哈巴河县艺术团一曲恢弘悠扬的民乐重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2021中国旅游日北疆风景道·最美边防线G219发车仪式缓缓拉开序幕。

哈巴河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志国在活动致辞,向到场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以及自驾爱好者们介绍哈巴河县旅游资源。新疆哈巴河县地处祖国最西北边陲,素有“祖国雄鸡版图最美丽的尾翎”之誉,拥有浩瀚沙漠、辽阔草原、茂密森林、宽阔河流、广袤湿地等诸多高品质旅游资源17处,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2家,同时还拥有高山型、平原型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等国家级品牌,是“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吴志国说:“近年来,我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文旅资源,推进旅游与多业态融合,以北疆自驾风景道G219为载体,差异化打造目的地强势品牌,抢占自驾旅游发展制高点,充分利用‘G219起点’的独特区位优势,创新打造活动载体,推出‘寻爱哈巴河·自驾G219’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哈巴河县旅游品牌知名度,增强影响力和吸引力,让疆内外的朋友们更加了解哈巴河、爱上哈巴河。”

致辞结束后,自驾游爱好者车队代表新疆自驾旅行社副总经理马寅从哈巴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志国手中接过“寻爱哈巴河,自驾G219”主题旗帜,带领团队前往发车仪式现场。

哈巴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志国,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强,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杨志琴,哈巴河县白管委副主任王孟国,哈巴河县桦城旅游公司总经理武毅在发车仪式现场为自驾游车队鸣笛示意,自驾游爱好者车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怀着激动心情踏上了梦寐以求的G219征途。

自驾游车队在哈巴河白桦林公园自驾穿梭,哈巴河白桦林公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西北最大的天然生长的白桦林带,亭亭玉立的白色树干远看高洁脱俗,近观质朴高贵。

据了解“寻爱哈巴河·自驾G219”自驾车队5月19日自哈巴河出发,沿着最美边防线G219不断前行,将会陆续到达吉木乃,和布克赛尔,塔城,温泉等地,带着探索和发现的精神,用车轮丈量新疆,以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的多种形式,为全世界展示一个真实而美丽的新疆,请朋友们请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