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上天”又“遁地” 祥源文化拟购买旅游资产有多好玩?

2021-05-24 09:39

摘要:祥源文化(600576)正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近期宣布计划注入4项旅游目的地资产。

祥源文化(600576)正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近期宣布计划注入4项旅游目的地资产。这些景区资源究竟有多好玩?

其中有在张家界“上天”的百龙天梯、“遁地”的黄龙洞游船;千年凤凰古城内的“沱江泛舟”吸引蔡国庆、黄圣依打卡体验;凭借《西游记之再世妖王》走火的齐云山复古游体验,更是让游客一圆仙侠梦。

在张家界“上天”“遁地”

百龙绿色所经营的百龙天梯,与黄龙洞旅游所经营的游船观溶洞,均处于知名旅游目的地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二者结合,可谓一个“上天”,一个“遁地”。

张家界系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超8000万人次。张家界的几大重点景区中,武陵源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美誉,被称为自然的迷宫、地质的博物馆、森林的王国、植物的百花园、野生动物的乐园,还成为《阿凡达》、《捉妖记》等多部大片的实景拍摄地。

如果说天门山景区里最惊险的是玻璃栈道,那么武陵源景区内最刺激的当属百龙天梯。百龙天梯垂直高差超过330米,运行高度达到326米。该天梯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上最高的户外电梯,也是世界11大创意电梯之一。

百龙天梯的建成,使游客可从山下水绕四门处快速抵达山 上袁家界等景点,将武陵源景区内的袁家界、金鞭溪、天下第一桥、迷魂台等核心景点串联起来。游客随着电梯缓缓上升,视野逐渐开阔,远处的风景尽收眼底。

(百龙天梯)

“入地”的黄龙洞景区,享有“世界溶洞全能冠军”称号。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而备受游客喜欢,洞内龙宫、定海神针等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乘船于洞内,游客时而荡舟在地下阴河上,时而穿行在千姿百态的石笋、石柱中。

(黄龙洞)

“沱江泛舟”蔡国庆、黄圣依等打卡体验

半边安静半边闹,一蓑烟雨一缕笑。在千年凤凰古城,凤凰祥盛“沱江泛舟”观光服务成为游客欣赏沱江美景、领略民宿风情必体验产品之一。

“沱江泛舟”即“沱江河北门跳岩至沈从文墓地河段的水上游线”,已成为游客游览凤凰古城主要体验产品。

年初在芒果TV播出的电商助农直播真人秀《希望的田野》凤凰古城站节目中,蔡国庆、黄圣依等七位明星就体验了沱江泛舟,与艄公对唱山歌,沉醉于沱江两岸的吊脚楼,开启古城浪漫之旅。

(明星体验“沱江泛舟”)

除“沱江泛舟”外,“翠翠的水上婚礼”、《边城》演艺也是凤凰祥盛打造的“爆款”。

十里红妆十里长,珠围翠绕映沱江。2020年,凤凰祥盛策划推出“翠翠的水上婚礼”活动当天,吸引上万人到现场,抖音单平台直播流量超4000万,妥妥的“顶流”。

(“翠翠的水上婚礼”)

《边城》实景演艺是沈从文笔下名著《边城》小说文学缩影。今年4月初,《边城》演艺盛大回归,230多位演员现场倾情演绎,3700件银饰在舞台中央熠熠生辉。传统文学经典同山水实景演出的深度融合,让观众沉浸式体验《边城》演艺的艺术魅力。

(《边城》演艺)

复古游齐云 一圆仙侠梦

金灿灿的油菜花镶嵌在山水之间,粉墙黛瓦的村落与环山流淌的横江,是齐云山的春天。银装素裹,千山如睡,是齐云山的冬天。《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的热映,更是带火了这里。

齐云山地处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境内,离黄山景区40km,是新安江—富春江—钱 塘江三江之源和上海—杭州—千岛湖—黄山—九华山黄金旅游链条上独具特色的重要节点,

这里以丹霞地貌为特色,分布奇峰、怪岩、幽洞等多种地形,被誉为“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

齐云山股份经营齐云山月华索道,采用先进的奥地利多贝玛亚索道设备,给游客带来惊险、新奇的体验和视觉享受。其还推出以汉文化为载体的“逍遥国风游”,打造了“霞客探道”、“复古游齐云”等情景演绎,满足游客的仙侠梦。

清明假期,由祥源文化承制并联合出品、取景齐云山的《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火爆荧屏,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很多游客冒雨来到齐云山,要一览“月华天街”、“五老峰”、“小葫天”等景观,体验“复古游齐云”,甚至出现“汉服不够用”的状况。

(齐云山香炉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