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邳州园林丨沙沟湖水杉公园竟藏着两座“鸟岛”

2021-05-24 10:27

你知道吗?

在沙沟湖水杉公园南门亲水平台不远处

竟藏着两座名副其实的“鸟岛”

△ 沙沟湖水杉公园鸟岛—视频

这两座小岛紧密相连,四面环水,岛上植被丰富,果实富饶,为白鹭、夜鹭、灰鹭、野鸭、小䴙䴘等鸟类提供了很好的栖息场所。

沙沟湖水杉公园自建成开放以来,始终秉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对于园内的这两座人工岛建设和管理,坚持以保护为主、自然恢复为辅的生态发展思想,科学保护和保存好岛上的植被,为候鸟、留鸟打造自然、和谐、生态的生活空间。

每年春天来临之际,岛上鸟类欢聚,鸣叫歌唱,在岸上各种春花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最是春花鸟鸣里的自然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观鸟赏景。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邳州园林作为沙沟湖水杉公园的管理部门,将始终做好关爱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各项工作,使邳州城区的这两座“鸟岛”更加生机盎然,更加充满野趣。

图文来源:邳州园林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