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广西傅說研究会赴山西平陆参加傅說诞辰3356周年活动

2021-05-24 10:35

摘要:5月18日,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国栋,平陆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席满载等与海内外傅氏联谊总会(筹委会)举行座谈。

5月18日,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国栋,平陆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席满载等与海内外傅氏联谊总会(筹委会)举行座谈。

联谊总会会长傅达全、原联谊总会会长傅文山,广西傅說研究会傅俊凯、傅朝林、傅文龙,福建宗亲傅森林、傅志明,江西宗亲傅文杰,山东宗亲傅开江等省市宗亲代表出席会议。

王国栋发表讲话。中国网陈仕优/摄

傅达全(上图)、傅文山(下图左)、傅俊凯(下图右)分别发表讲话。中国网陈仕优/摄

座谈会现场。中国网陈仕优/摄

会上,王国栋指出,众所周知,傅說是中华民族的第一名相、第一圣人,在3000多年前就发明了版筑,一直延用至今。“我看过一篇文章,傅說文化的核心就是创新和团结,没有创新精神就发明不了版筑,没有团结精神就运用不起来。希望傅氏宗亲们继续发扬和传承这种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联谊会和自己的企业上,共同把平陆祖地建设得更好!”

傅达全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联谊总会控制返祖地的人数。这些年来,平陆县委、县政府无微不至地关爱和支持傅氏,我们深表谢意!全球800多万名傅氏的根在平陆,大多数宗亲的心都向往着祖地,通过联谊会将各地宗亲们联系起来,尽我们的能力将傅相祠和傅相陵建设好,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地!

傅俊凯表示,广西傅氏宗亲最关心的是傅相祠和傅相陵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回来一趟不容易,希望联谊总会尽快拟定具体方案,我们将大力支持傅相祠和傅相陵的项目建设。希望经傅相祠和傅相陵项目的建设过程,加深宗亲们的沟通和了解,并通过联谊会的平台更好地寻根问祖,弘祖德,叙亲情,谋合作,共发展!

5月19日(农历四月初八),是傅氏始祖、圣人傅說诞辰3356周年的纪念日。当日上午,傅氏宗亲们到平陆县傅相祠、傅相陵,向傅说圣人进行祭拜。

祭拜现场。中国网陈仕优/摄

傅氏宗亲们缓步行至傅相祠钦承殿、傅相陵墓前肃立,按照传统祭仪向圣人敬香、恭读祭文、鞠躬行礼,共同缅怀先祖,向圣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傅說被称为“中国版筑之父”,从奴隶到宰相(任宰相59年),是我国上古时期的政治家、军事家、建筑家,还被称为中华民族史上有文字记载以来的第一圣人,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傅說故里在平陆,海内外傅氏宗亲不仅尊其为始祖,而且视平陆为祖地。每年农历四月初八,各地傅氏宗亲都相聚平陆祭拜,以表达对圣人的追思。(陈仕优)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