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牵手天鸟》入围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

2021-05-24 20:24

摘要: 5月24日,从河南省作协传来消息,南阳市小说创作委员会主任、卧龙区委党校书记陈春建创作出版的长篇儿童小说《牵手天鸟》,入围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评选。

5月24日,从河南省作协传来消息,南阳市小说创作委员会主任、卧龙区委党校书记陈春建创作出版的长篇儿童小说《牵手天鸟》,入围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评选,是河南入围的八部作品之一。

该书通过描写亮亮和他的同学们关爱鸟儿、保护野生动物及自然环境的故事,反映了他们与捕猎者机智勇敢的斗争精神,和对大自然的热爱;诠释了人爱鸟、鸟爱人,人鸟一家亲人;和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已的理念。同时,亮亮和同学们的善举,又感染和带动了村支书,村民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使他们的村庄走上了绿急可持续发展之路。

该书是献给中国爱鸟周和世界爱鸟周的一份厚礼。2020年,该书入选河南中小学馆配图书,成为中小学生课外赏析读本。 (陈明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