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田园生活样本 田园东方稼圃集艺术酒店开业

2021-05-25 12:03

摘要:5月22-23日,继无锡水蜜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南通都市农业公园之后,田园东方田园客厅一体化业务又一力作——南京汤山尚庄村项目正式亮相,同期,稼圃集·尚庄艺术酒店开业。

5月22-23日,继无锡水蜜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南通都市农业公园之后,田园东方田园客厅一体化业务又一力作——南京汤山尚庄村项目正式亮相,同期,稼圃集·尚庄艺术酒店开业。由田园东方南京项目团队发起的「尚庄48小时」南京尚庄·稼圃集艺术酒店春夏田园欢聚活动同期举行。

「尚庄48小时」春夏田园欢聚计划暨「日常之隙」稼圃集特展开幕论坛,以「生命力,日常之隙」为主题,《植物先生:二十四节气植物研学课》作者、中国作协会员、浙江杭州余杭区作协主席袁明华,南京和光陶社主理人,当代陶艺观察者、体验者、推广者和策展人顾力,蘑菇综合艺术项目主理人、剧场艺术家、写作者艾阔等尚庄村的新老朋友汇聚一堂,一起践行新田园主义,一同在平凡日常中寻找焕发生命价值的线索,探索城市与乡村的流动关系,渴望为社会提供一个更为理想和美好的生活样本。

田园东方希望能借南京尚庄·稼圃集酒店开业特展及系列活动,展示艺术家们从日常生长出的灵感之作,同事与大家一同发现自身的创造力,用策展的手段让艺术可亲、可近、可体验。展览将一直持续至5月底。

此外,「尚庄48小时」春夏田园欢聚活动上,还举行了「田园酉时宴」、「草原音乐节」、「身体工作坊」等特色活动。「田园酉时宴」由擅长淮扬菜的南京大厨戈国平先生及其团队策划烹饪,作为尚庄园田里主厨,戈大厨也别出心裁,用美食为现场嘉宾带来一段田园故事。两天时间里,50余位新村民入驻尚庄村,同吃同行、亲密交流、开心互动,度过了充实、有趣、难忘的48小时。

南京汤山尚庄村项目和稼圃集的诞生源起自一群人关于创造、生长、收获的理想。项目位于南京汤山龙尚湖畔,江宁青龙山脚,距南京市区半小时车程。春水绿如蓝,秋枫红胜火,四季如画。李白曾有诗云“白鹭映春洲,青龙见朝暾”,写的就是青龙山。不远处的盘山公路是南京著名的“小川藏线”,是众多骑友、车友的必玩之地。

项目以南京周边原生乡村为基础,以生活度假业态为先导,以乡村社群化生产生活为内核,以原乡情怀为引,以乡村美学为脉,力图营造一个集原乡民居村落、特色乡村度假民宿、乡村零售业态、文创休闲体验、生态田园环境于一体的新乡村田园生活示范区。

该项目不仅是田园东方持续深耕一体化业务的代表作之一,也是田园东方盘活乡村存量集体用地、促进乡村多种经营,推动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的探索试点项目。田园东方希望通过结合乡村地区土地改革发展趋势而实现的模式,以地方农创业态和生活方式展现,带动地方从业者经营就业,带动周边整体发展,实现田园东方主张的“在地村镇化”。

此次开业亮相的稼圃集·尚庄是田园东方稼圃集艺术酒店系列首店,酒店建筑由深圳无象设计 NAD操刀,灵感来自江南山水,极具特色的立面线条,令人眼前一亮,过目难忘。

酒店包含22间客房及乡见庭院、岛上书屋、园田村厨、自然课堂等,每一处空间都被设计团队和艺术家们以一种民间艺术的主题来呈现。在22间客房内,人们可以尽情触摸、感受不同布艺的美,在起居之间知悉世界的多样与精彩。客房的“布”,公区的“木”,书屋的“纸”……最终汇聚成大展“乡艺的世界”。

就在上个月,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一行还曾在“全市乡村振兴推进暨民宿建设工作培训会”考察期间,带领60余人莅临田园东方南京尚庄·稼圃集酒店进行指导,南京汤山田园东方文旅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郭磊代表田园东方对酒店项目做了全面介绍,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

沈文祖书记表示,他很认可稼圃集酒店的运营方式和展陈设计表现,对政府整理土地引入田园东方等社会资本共同经营,从而盘活集体土地的合作模式表示赞成与欣喜,希望田园东方多联动江宁、汤山区域其他文旅合作资源,互相引流、共创共赢,共同带动江宁当地文旅高速发展。

稼圃集是从无锡阳山生长出来的田园东方住宿产品,如今已逐步成长为植根在乡村的艺术主题度假精品酒店品牌,于2013年开业的无锡拾房·稼圃集酒店,自开业以来入住率持续保持在60%以上。与此同时,田园东方还提供稼圃集酒店品牌输出、运营以及长租物业的托管等服务。

秉持“人人都是艺术家”的理念,在稼圃集中,创作者得以欢聚,美在共融。未来,稼圃集酒店将不定期举办各类艺术类的展览,在产品打造、品牌升级方向着重发力,继续从文化、活动、餐食、服务等多个层面提升软实力,彰显品牌平等独立的文化心态,使来访者不仅体验到田园生活的朴实快乐,更能近距离亲身感受稼圃集——这个日常生活的欢聚场、自然生活的安居处、艺术生活的发生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