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禄丰金山古镇二期国庆开街,市民欢庆大井老街重装回归

2021-05-27 18:03

摘要:身为地地道道的禄丰人,大井街口的大井以及这条街上的美食一定是最美好的记忆。

身为地地道道的禄丰人,大井街口的大井以及这条街上的美食一定是最美好的记忆。

一碗可口的甜白酒,清凉透心的米凉虾,金黄酥脆的炸洋芋,香气四溢的青松毛烤豆腐、梨醋拌油辣子的凉米线、金牌凉卷粉……大约就是最纯粹的禄丰味道,无论去到哪里,也无论经过多长时间,只要想起来就口舌生津,恨不能脚下生风,背长双翅,立即回到金山古镇去大快朵颐。

热心市民在网上发帖说:回忆总是跟味觉千丝万缕。似水年华的追忆,始于一小块小点心,接触唇齿的刹那,熟悉的味道似有魔力,引人穿越时空隧道,记忆的门开启,往事涌来。说起大井街的美食,关于大井街的细枝末节、琐琐碎碎,纷至沓来……这是一条街,可这也不止是一条街,它是禄丰人的情意结,也是禄丰这座城变迁发展的缩影。

无论你愿意不愿意,城市总在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旧城改造的进行,大井街暂时与禄丰市民告别,但关于大井街的传说与回忆却不会消失。就在今年,阔别两年的大井街将以崭新面貌在金山古镇里重生,那些旧时的味道统统又回来了,环境更好了,人流也更多了。

金山古镇位于禄丰县金山镇城市核心地段,是禄丰县棚户区改造首个重点项目,也是云南首个以古道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文旅小镇项目。通过串联云南2300年历史的茶马古道文化,结合“九关十八铺、星宿桥”等历史名胜,打造云南古道文化第一镇,实现“千古商脉,盛世重回”的愿景。

 

如今,金山古镇二期在今年国庆即将隆重开街、重装面世。据金山古镇运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各业态招商正火爆进行中,名额有限。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