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 闵行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徒步活动

2021-05-31 10:43

摘要: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赓续红色基因,闵行区举行“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红色徒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赓续红色基因,闵行区举行“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红色徒步活动。来自各地的33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江川路街道,沿着新中国工业文明发展的印记——江川路,走进闵行”四大金刚”、闵行经济开发区、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等,用最坚实的脚步,追忆红色足迹,感知闵行区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走近大国重器,了解“四大金刚”的成长与蜕变;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的中国力量。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张旗(右)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刘艳(左)为本次活动鸣枪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办事处主办,江川路街道总工会、江川文化馆、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健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策划运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艳莅临现场并启动活动。

330名徒步爱好者统一身穿红色建党百年T恤,齐背建党百年背包,分成11个方阵从11条线路分别走进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上海汽轮机厂、上海三菱电梯厂、上海交通大学、零号湾等大国重器及百年院校。杨德福、吴美群与杨小天是来自老闵行红旗苑小区的一家三口,杨小天小朋友本次跟爸爸妈妈一同参与10公里亲子组。吴妈妈表示,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带着儿子来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强身健体,更是通过活动感受红色印记,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的自信和力量。

江川路原称“一号路”,建于1959年,从开工到建成仅用78天时间。上海汽轮机厂、上海电机厂、上海锅炉厂、上海重型机器厂等“四大金刚”陆续建成投产;改革开放后,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挂牌成立;步入新世纪,服务国家战略,航天科技产业蓬勃发展,“上海制造”点亮世界舞台。六十年来,从新中国重工业的摇篮,到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再到自主创新中国梦的实现,在这条路上一一呈现。

据了解,活动吸引了科学工作者、公务员、教师、医生、企业白领、社区家庭等各个层面群体积极参与,红色教育覆盖多纬度人群。主办方开发了11条不同红色路线并进行了专职导游培训。沿线途经的企业文化中心、产品展馆、放映厅、服务中心、展示馆、生产流水线、打卡点、学校等等都为本次活动提供专用开放区域。针对人员健康验码、测温,配备医疗急救志愿者,疫情常态化下安全办赛;针对天气变化准备了饮用水、藿香正气水、一次性雨衣,防暑降温防雨;针对道路安全对每一个分队安排了导游领队、摄影随队、义工收队,保障安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