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庆建党百年华诞、迎中国旅游日 途牛红色旅游产品设计大赛收官

2021-05-21 16:25

摘要:5月19日,正值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途牛“红色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这一天正式打响。

5月19日,正值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途牛“红色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这一天正式打响。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华诞,3月中旬,途牛旅游网献礼建党100周年暨红色旅游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经过两个月的全员设计和作品角逐,20条精品线路冲出重围,进入决赛。接下来,这些红色旅游产品将为五一长假之后持续一派热闹景象的国内旅游市场更增一份热烈的“红”。

三大主题、20条精品线路 红色旅游产品内涵不断丰富

本届红色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以来,近百个团队踊跃报名进行线路设计。从前期调研到产品设计、反馈、优化,每个团队都在为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而不断努力。经过两个月的角逐,20条精品线路冲进决赛,并于5月初全新上线。

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三大主题,途牛新上线的红色旅游线路赋予了产品更广泛的内涵。从目的地来看,不仅有耳熟能详的革命圣地延安、西柏坡、重庆等,还有海南、宁夏、江苏等地特色红色文化的呈现。

同时,在红色之旅的体验过程中,许多产品融入了新颖生动的内容,比如体验式教学,通过深度还原历史场景,让游客拥有更加沉浸的体验,使红色文化得到更有效的传播。“贵州遵义会址+娄山关+苟坝会址+茅台镇5日游”便是结合红色景点、现场体验教学、情景模拟,通过穿红军衣服、戴红军帽、模拟红军重走长征路等方式寓教于游,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决赛现场如火如荼 “海南5日红色之旅”一举夺魁

5月19日下午,红色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决赛热烈开启。20位选手代表依次展示参赛作品演示文稿并发表演讲,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根据线路规范性、创新性、主题性、合理性以及参赛选手决赛现场表现进行打分,结合前期线上投票附加分及评委集中讨论意见,得到总分及排名。

在激烈而友好的演讲环节,现场掌声不断,为每个齐心协力的产品设计团队欢呼,也为每位代表演讲的选手喝彩。参赛选手们从目的地背景、客群分类、行程安排、产品竞争力分析、红色文化内涵、社会价值等多方面地展示作品,以求最直观准确地将自己的设计理念与产品思路进行传达。细心聆听选手演讲后,针对产品的优点与不足之处,评委们都进行了分析点评,提出修改意见,提供线路优化方向。

(途牛党委书记张伟为一等奖获得者阙晨丽颁奖)

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具创意奖、最佳呈现奖各1名,以及优秀奖12名。供给BU阙晨丽设计的“海南5日红色之旅”凭借着独特新颖的产品思路、合理的行程安排与生动有力的演讲展示赢得全体评委的好评,拔得头筹。革命先烈、航天梦、大国外交、扶贫助农、一线女红军,产品的五大篇章使三大主题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清晰而全面地向大家呈现出了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海南,充分释放了海南红色旅游资源的潜力。

颁奖环节之后,途牛资深副总裁、党委书记张伟向各位优秀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从2018年开始建立红色旅游频道,我们一直在坚持不懈助力红色旅游的发展。本届红色旅游产品设计大赛面向公司全体员工,非常感谢大家的踊跃报名,一些非产品部门的团队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家积极参与、集思广益,为我们红色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发展红色旅游,和客户一起参与到红色旅游、教育中来,希望未来能够涌现更多贴合客户需求的红色旅游产品,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播。”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