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首届“瑞金论坛”举办,瑞金·红色故都汇聚磅礴能量!

2021-06-28 11:12

摘要:2021年6月5日至6月6日,首届“瑞金论坛”在江西瑞金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和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江西省旅游集团和瑞金市委市政府协办。

2021年6月5日至6月6日,首届“瑞金论坛”在江西瑞金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和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江西省旅游集团和瑞金市委市政府协办。来自全国的近200余名党史和理论界的嘉宾、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瑞金论坛”的重大开展,其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它再一次将中国江西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重点项目、中国唯一的红色文化实景演出河流剧场、国内一号红色项目——瑞金·红色故都,所代表的红色革命精神,提振发扬!

image.png

image.png

事实上,瑞金论坛的举办并非一蹴而就。

一方面,瑞金红色故都作为20世纪30年代中央革命根据地中心,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是举世闻名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一直以来被誉为“共和国的摇篮”。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存留过前辈们的革命足迹;这里的每一道河水,都映照过先烈们的满腔赤诚。瑞金,其红色文化的厚重底蕴与红色革命精神的不朽篇章,是其成为国内一号红色项目的坚实底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另一方面,红色旅游作为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是具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多重意义的、带有中国特色的一项新创造。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利好不断,全国红色旅游投资增速不断提高,红色旅游已成为文旅融合的新焦点,文旅产业的重要板块。

同时恰逢新中国成立建党100周年的重大节点,助推了红色旅游愈加升温,为红色旅游发展添了“一把火”。瑞金·红色故都、赤水河红军大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定桥景区等红色文旅项目,如雨后春笋勃发!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为推动党的建设和红色基因传承深度融合,瑞金市决定创建“百红”工程,以红色基因强基固本铸魂,推进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同年5月,“红色故都”项目启动。项目整体占地约1100亩,将依托瑞金红色旅游资源,传承红色文化,通过独特的产品内容整合,打造成为涵盖教育培训、景区观光、文化展览、酒店餐饮等业态,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内外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2020年12月,“红色故都”项目方案比选汇报中,由白马文化发展集团旗下国内一线文旅规划设计机构华采堂汇报的《瑞金红色故都文旅项目文化创意、概念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获得市政府以及投资方的高度认可,以压倒性的票数中选!

image.png

image.png

红色故都重点打造的瑞金论坛永久会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聚政界、学术界、理论界、舆论界等各领域精英智慧,从瑞金追根溯源,解读中国改革创新成就,形成高质量、高水准治国理政理论成果,服务中国治国理政新实践,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在江西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传承红色基因的高端平台和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思想理论研究、交流的高地。

image.png

探讨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沉淀蓄力,厚积薄发的首届“瑞金论坛”大咖云集,这一场万众瞩目的盛事,标志着在红色故都的项目中,“瑞金论坛”正式成为瑞金永久性落地项目,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基因平台与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思想理论研究、交流的高地。未来,“瑞金论坛”将有更多年轻的力量,更多的新锐观点,推动红色思想不断的前进和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