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梅村街道举办梅里古镇红色游线主题灯展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28 14:22

摘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梅村街道党建引领指方向,文化惠民谱新篇,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文化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梅村街道党建引领指方向,文化惠民谱新篇,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文化活动,规划并打造了具有区域辨识度的红色文旅线路,将红色力量融入惠民服务,营造出独特的党建文化氛围,让文化品牌深入人心,文化福利惠泽大众。

6月25日晚上5点半,一场“百年光影 红韵梅里”为主题的梅里古镇红色游线主题灯展直播活动在德鼎广场拉开帷幕,本次红色游线由16个点位组成,从泰伯庙到红色回响——吴风亭,从红色发布——融“梅”中心到红色光影——吴歌台,从百年红色河廊再到德城广场,古镇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的“红色”的气氛,特别是在德城广场上,6个主题灯组,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本次直播邀请了无锡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和主播等,主播们通过游览古镇街区,身临其境为大家介绍红色游线的主要点位和内容。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表示,梅村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阵地为支撑,不断宣传红色思想、讲好红色故事,从文化浸润、文化服务、文化传承这三个方面让观众感受到古都梅里的传统与创新的有机融合。

在泰伯书院,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正在为少先队员讲述梅里红色革命故事,在接受采访时,吴主任表示梅村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优势,为民众解决问题、办好实事,在教育、养老、医疗等方面下功夫,充分满足新市民子女求学需求、满足居民群众医疗保障和老年群体养老需求。

通过采访街道主要领导、志愿者、少先队员、商家、老党员和游客,用客观真实的视角生动展示了梅村街道在党建引领下的各项民生风采和梅里风貌。

今年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梅村街道党工委开展红“梅”万枝庆华诞系列活动,注重“党建+文化”,以多元的教育形式、丰富的党群活动,让党员群众在行走间、感官中明理增信,在学习中、参与中崇德力行。目前,梅村街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共开展各类教育、演出已经达到321次。正值七一来临之际,梅村街道通过大型主题灯展、百年党史河廊、吴歌台主题演出等进一步造浓古镇党建街区氛围,让党员群众沉浸式的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精神,感受“党建+文化浸润”带来的精彩和魅力。今年,街道还将打造英雄广场、改建江抗纪念馆等红色阵地,进一步扩大街道党建覆盖面和扩展党建着力点,深入打造梅里党建新名片。(胡浩雯/沈生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