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7.18曼德拉国际日|途牛携手南非旅游局邀您一起踏上“马迪巴之旅”

2021-07-19 17:59

摘要:摘要:有一种精神叫曼德拉 说到南非,很多人便首先想到为自由平等而奋斗终生的传奇伟人——纳尔逊·曼德拉,没错,这位“南非国父”的名字足以成为南非的代名词。

摘要:有一种精神叫曼德拉

说到南非,很多人便首先想到为自由平等而奋斗终生的传奇伟人——纳尔逊·曼德拉,没错,这位“南非国父”的名字足以成为南非的代名词。为纪念他为和平与自由所做出的贡献,联合国大会把曼德拉的生日7月18日定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今天(7月18日),让我们一起踏上“马迪巴之旅”(马迪巴是南非人对曼德拉亲切又尊敬的昵称),探寻曼德拉的足迹,感受曼德拉精神。

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一个部落酋长家庭,致力于追求种族平等和民主事业,曾经在狱中度过27个春秋。1994年5月,曼德拉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2013年12月5日,95岁的曼德拉因病去世。他的一生,充满传奇。

东开普省-库努村

位于东开普省的库努村是追溯这位传奇伟人一生的起点。这里是曼德拉童年的故居,也是他度过晚年生活的地方。库努村至今仍保留着曼德拉母亲的墓地和曼德拉就读小学的旧址,并在此建造了曼德拉博物馆,且免费开放,在这里可以深入追寻曼德拉的一生。

位于凯伊河与纳塔尔边界之间,北依南非著名的德拉肯斯山脉,绵延起伏的山脉和辽阔的草原,库努村还有着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优美风景。

约翰内斯堡

种族隔离博物馆

位于约翰内斯堡的种族隔离博物馆,是了解在曼德拉的带领下南非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以及南非过往种族隔离历史的不二之选。

博物馆入口处分为“白种人”和“非白种人”两个入口,从一开始就能感受到种族隔离的用意。种族隔离博物馆通过电影片段、照片、文本稿和文物,详细展现了20世纪南非和种族隔离历史,包括南非白人殖民者的历史、种族隔离制度的起源、南非黑人遭受的不公待遇,以及曼德拉如何带领南非人民打破种族隔离制度的藩篱。

这里还长期举办“曼德拉:领袖、同志、谈判代表、囚犯、政治家”的展览,生动地展现一个更为全面真实的“南非之父”。

宪法山

在曼德拉27年的监狱生涯中,曾被关押在南非最高法院的所在地——宪法山,这里还曾关押过印度圣雄甘地,但它的意义不仅限于此,南非的民主制度即在此正式恢复。

来到这里,可以在最高法院过道的门上看到一句出自曼德拉自传的话语——“判断一个国家,不应看它如何对待自己最高层的公民,而应看它如何对待自己最底层的公民”,感受曼德拉精神。

宪法山位于布拉姆弗泰恩郊外,可以尽情俯瞰城市的绝美风光。宪法山还有南半球最大的人权图书馆和南非著名艺术家的艺术收藏品,可尽情观赏。

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纪念中心

1999年,曼德拉结束五年总统任期。想要一览曼德拉卸任总统后的私人办公室吗?那就去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纪念中心吧。

纪念中心不仅有众多展览可供参观,这里还保留了曼德拉卸任总统后的办公室,以缅怀这位伟大的南非前总统。纪念中心的参观是免费的,但只接受预约游览,想要来这里参观的朋友记得一定要提前在官方网站预约。

纳尔逊·曼德拉广场

在约翰内斯堡市区街头,伫立着一座高6米的曼德拉铜像,这里便是以纳尔逊·曼德拉命名的“曼德拉广场”。每年的曼德拉日,人们都会自发地前来这里悼念曼德拉。这座铜像高6米、宽2.3米、肩宽1.7米,连曼德拉的鞋子都足足有1米长,这座颇为令人瞩目的铜像时刻吸引着游人的目光,是全世界游客打卡留念的必备景点。

罗本岛

在曼德拉长达27年的铁窗生涯中,有18年是在罗本岛度过的。罗本岛监狱不但是南非种族隔离制度这段历史中最著名的遗迹,也是追忆曼德拉的地方。

这里保留着曾关押曼德拉的牢房,会有一些曾经的囚犯作为向导带领游客进行观光,其中许多人与曼德拉都是同时期的狱友。这位伟大的领袖、谈判家和调节者在这里磨练意志、储备知识,为日后的总统之路奠定了强大的基础。

67号公路

最后,漫步在伊丽莎白港的“67号公路”,感受这段穿越城市,穿越历史的旅行。“67号公路”步行道两旁设有67件艺术作品,见证着曼德拉为南非人民的自由所奉献的67年。

这里各种各样的艺术作品表现了纳尔逊•曼德拉湾的生活景象,记录了前总统的演讲摘要和南非人民通往自由的历程。所有艺术作品均由当地艺术家一手打造,记录了曼德拉从反对种族隔离制度到带领南非人民走向民主的伟大征程。“67号公路”是各种艺术碎片的糅合,讲述着一段又一段关于曼德拉的故事。

从恬静的村庄到壮美的山脉,从开普敦到约翰内斯堡,从历史到如今,这独特的历史之旅或许能让我们更好体味南非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以及曼德拉毕生的信仰。

伟人已逝,精神永续。每年的“曼德拉国际日”,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用不同的方式纪念这位智慧、谦逊、包容和正直而备受尊敬的“南非国父”。此前,途牛就与南非旅游局开展了旅游合作。期间,双方以“走进南非狂野本真”为主题,展现了南非厚重深刻的历史、精彩纷呈的十大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为中国游客带来极具特色的旅游体验。

途牛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在全球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的同时,途牛将继续与南非旅游局携手打造丰富的南非旅游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能够感受“彩虹之国”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