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旅行社给我买了旅游保险 我还需要再买吗?

2021-07-26 09:23

摘要:很多报团旅游的人会有这样的观点,旅行社已经给我们购买了保险,是否就没必要单独再买一份保险了。这里其实混淆了两个险种的概念:旅行社责任险和个人意外险是有区别的。

很多报团旅游的人会有这样的观点,旅行社已经给我们购买了保险,是否就没必要单独再买一份保险了。这里其实混淆了两个险种的概念:旅行社责任险和个人意外险是有区别的。目前跟团旅行,旅行社都会投保旅行社责任险,但旅行社责任险的保障范围是有限的,只有旅行社过失,旅客才能获得赔偿。所以跟团旅游的旅客最好再单独买份个人意外险,来更好的确保自己的旅途安全。

出门旅游购买保险必备常识

1、了解旅行社责任险。旅行社责任险只为游客提供责任保障,并不包揽所有。如果由于旅行社的经营行为导致旅客的人身或者财产损失,可以通过保险进行赔偿。但是如果旅客自身原因出险,旅行社不负责赔偿。

2、明确区分意外伤害险和意外医疗险。意外伤害险保障的是意外造成的伤残或身故,发生保险事故,由意外伤害险一次性进行赔付。意外医疗险主要保障的是小意外,通常是作为附加险存在,比如旅行中磕磕碰碰造成的医疗费用,由意外医疗险进行赔偿。

3、针对自己的旅游项目进行咨询。由于出游目的不同,旅客购买意外保险的种类也有所不同。比如旅游期间是否涉及高风险运动,旅游目的地是否有危险的山区,高原等等,这些都可以作为购买哪种意外保险的判断依据。

4、购买了长期意外险,出游时有必要再购买短期意外险么?其实一年期意外险和旅游短期意外险在理赔时是不冲突的,而且短期意外险具有保额高、保费低的优点,一般家庭都能承受。

5、旅游保险期限应长于行程。长假出游可以选择短期的旅游保险产品,在一般情况下,保险的购买起始日期最好是从计划出行前两天开始,到计划回到原住之后延后两天为止。

哪款旅游保险值得推荐

平安行境内旅游保险拥有四大特色保障服务:在责任范围内,意外伤害医疗,最高赔付50万元;住院津贴,最高100元一天,最长90天;随身行李,被盗抢、遗失、损坏,最高赔付1000元;高风险运动导致意外身故/伤残,最高赔付50万元。同时还提供境内境内紧急医疗服务,平安护航旅客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