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黑河大峡谷黄土奇观成为庆阳新晋网红景点

2021-07-26 10:49

摘要:近年来,庆阳市庆城县太白梁乡积极探索谋发展,依托当地独特的地缝峡谷地形地貌,将黑河大峡谷旅游进行开发,将其打造成为庆阳市最具竞争力的旅游景区。

近年来,庆阳市庆城县太白梁乡积极探索谋发展,依托当地独特的地缝峡谷地形地貌,将黑河大峡谷旅游进行开发,将其打造成为庆阳市最具竞争力的旅游景区。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是利用庆阳黄土高原黄土层经上亿年漫长的地质年代运动及流水冲刷、风蚀形成的黄土川、塬、梁、峁、丘陵、沟壑、峡谷、土箭等的自然奇观异景为依托,打造一处集观光、休闲、探险、徒步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自然风景区。

黑河大峡谷是两亿年前翼龙重要栖息地,景区的地缝峡谷为红砂岩地质,由古承压砂经亿万年风沙切割和流水溶蚀、冲刷而成,现已发现辖区内黑河流域地缝峡谷60多处,被专家学者誉为“黄土高原最美的自然地缝奇观”。

为充分利用好这一自然资源,庆城县引进民营企业,采取“国企+民企+合作社”的模式共同开发。现已建成地缝峡谷景点2处、翼龙体验区4个,并配套建成了游客接待中心、峡谷栈道等,计划继续围绕已探明的古崖居、湿地和16处地缝峡谷,打造服务要素齐全、产业布局新颖的集科研、探险、研学、休闲为一体的5A级自然风光景区。据了解,黑河大峡谷景区作为庆城县今年重点推出的一个精品旅游项目,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景区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景区的开放运营,进一步擦亮了庆城文旅品牌,提升了庆城旅游形象。

黑河大峡谷景区的开发,弥补了庆城县没有自然景观景区的短板。通过在乡村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景区的建设、开发、运营和创业就业之中对于解决当地群众务工,实现脱贫致富起到积极的作用,对庆城县的旅游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黑河大峡谷景区位于“环江翼龙”化石出土地——甘肃省庆城县,是晚三叠纪至白垩纪末期(至今约2.2亿年前)翼龙种群重要的栖息区域。景区以黄土高原地缝峡谷为特色资源,以翼龙科普为核心主题,以翼龙艺术展示为表现手法,将地缝峡谷与翼龙主题深度融合,保护开发出中国第一个翼龙主题文化景区。

景区的地缝峡谷为红砂岩地质,由古承压砂经亿万年风沙切割和流水溶蚀、冲刷而成,现已发现辖区内黑河流域地缝峡谷60多处,国内罕见,被专家学者誉为——“黄土高原最美的自然地缝奇观”。

景区包含翼龙广场、翼龙化石墙、翼龙3D彩绘、盘龙崖壁、翼龙沙滩乐园、翼龙VR体验馆、侏罗纪浮雕、翼龙史前岩画、翼龙栖息谷、黑河下沉花园、史前奇幻树、翼龙游乐园、史前奇异花园、史前迷雾森林、丛林穿越、史前化石长廊、玛瑙石河谷、翼龙回音谷等景点。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