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专注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品牌三十一载 耗时十年 匠心再造全球海洋科普新奇观

2021-01-30 14:49

摘要:2021年1月30日,专注打造世界级民族文化旅游品牌三十一年的长隆集团在珠海横琴新区宣布,经过十年策划与研发,五年施工匠心打造,长隆集团投入巨资建设的又一项超级工程。

2021年1月30日,专注打造世界级民族文化旅游品牌三十一年的长隆集团在珠海横琴新区宣布,经过十年策划与研发,五年施工匠心打造,长隆集团投入巨资建设的又一项超级工程,珠海长隆海洋科学乐园即将在年内开幕!与珠海长隆海洋科学乐园一体化的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酒店亦从即日起开始试营业!

敢为人先 拓荒横琴十三年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始建于2008年。长隆集团在当时横琴一片荒芜的滩涂上,以长期打造世界级民族文化旅游品牌的决心和毅力,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始筹建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2014年1月,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首个主题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和首个演艺项目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同日迎客。同年长隆横琴湾酒店、长隆马戏酒店、长隆企鹅酒店陆续对外营业,接待客房数接近5000间。2016年-2019年,另两个大型马戏演绎场馆也相继落成,观众席总数达15000个。集海洋主题公园、生态主题酒店、马戏演艺、商务会展、旅游购物、体育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型海洋特色旅游度假目的地规模初现,开业至今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000万人次,成为国人最受欢迎的亲子度假旅游目的地之一。

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曾三度获得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颁发的“杰出成就奖”,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曾连续两年蝉联世界旅游大奖WTA颁发的“全球领先主题酒店”奖等国际奖项。

(2008年与2021年横琴岛珠海长隆开发区域前后对比)

金奖马戏耀东方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近年连续成功承办了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为此,世界马戏联合会授予苏志刚“马戏艺术大使奖”。据了解,该奖项是世界马戏联合会颁发的为人类马戏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最高个人奖项,自诞生以来第一次由旅游界企业家获得。其中于2019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更是与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联袂出演,致力打造国际马戏界的顶级文化艺术盛会和创新平台。2019年底,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与摩纳哥公国公主斯蒂芬妮在珠海横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长隆集团与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首创跨国、跨节、共同推广马戏艺术与文化,促进马戏表演的提升与创新,将全球更多、更好、更精彩的马戏带给观众。

(中国国际马戏节举办地)

全球海洋科普新奇观年内即将登陆横琴

作为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的二期工程,建成后的珠海长隆海洋科学乐园将是全球最大的室内海洋科学馆,乐园与其配套酒店浑然一体,外形犹如一艘来自未来的外星巨舰,内部总运营面积约50万平方米, 可同时容纳超过5万名游客,分为10大主题体验游览区,游览路线总长度约5公里,内部设有全球最大面积的水族展示用亚克力玻璃窗,玻璃总重量超1千吨。将展示大约300种、超过10万尾各类海洋珍稀动物,是长隆集团大种群、大自然、大生态、大文体、大旅游全新发展模式下的又一项超级工程。

(珠海长隆科学乐园鸟瞰效果图)

(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酒店)

打造海洋珍稀动物繁育保护的典范

长隆海洋科学乐园作为全球海洋生物活体资源库,保育世界最大的海牛种群、世界最大的多种类活体珊瑚、世界最大的淡水鳐鱼种群等,并与全球海洋动物保护领域的顶级专家与权威机构展开密切合作,不断提升科研与救助水平,积极为中国及全球珍稀海洋动物的繁育、异地保护以及海洋生物物种多样性做出贡献。

树立全球海洋亲子科普旅游的标杆

为响应国家增强全民海洋意识、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的号召,珠海长隆海洋科学乐园作为中国领先的海洋生物科普保育超级工程,将以“探索、求证、发现、分享”的科普理念,开创“展、教、演”的集成研学模式。长隆集团专门针对青少年成长特点,研发设计了兽医院、水化室及维生系统三合一的研学板块,通过亲历体验,培养青少年的海洋意识,引导大众增强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认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