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重庆大足第三届红高粱云上旅游文化节即将启幕 多项精彩活动提前揭晓

2021-08-09 10:09

摘要:满山尽是高粱红、笛女醇酿酒飘香。

满山尽是高粱红、笛女醇酿酒飘香。8月10日,“天下大足·醉美乡村”2021年大足区二十四节气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重庆大足第三届红高粱云上旅游文化节将正式上线,同时也将启动二十四节气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的秋冬季活动,带给大家一场前所未有的新体验。活动将从8月10日开始到8月14日结束,共计4天。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疫情风险和影响,力争取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本次活动将采用以回龙农文旅资源为基,网络推送为媒,用线上带动线下,将“大足名特产”、“大足文创”、“大足美食”、“农副产品”、“非遗产品”通过直播带动购销,把游、逛、赏、购在云平台上进行展示、展演、展销,集中展现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美丽幸福的回龙,以此助推乡村振兴和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回龙红高粱旅游文化节”云节会。

音乐MV首发,八大云端活动送惊喜

“高粱粑粑,黄桷丫丫...”这是以乡情、乡恋为主题,游子归乡为纽带,精心打造的节会主题歌《回龙时光》,在此期间还将首发重磅打造的音乐MV。这首脍炙人口的乡土民谣是由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回龙镇委员会、重庆市大足区回龙镇人民政府、重庆市大足区鑫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本届红高粱旅游文化节采取“云端”模式,连续4天,云端启幕式、“云上有奇缘”派粮票、云中回龙场、回龙美食地图、云海采高粱、云下全民直播、云外民间艺术展、云间有故事八大主题文化活动,将全方位展示回龙的文化、特产、美食。

活动期间,回龙镇党委副书记将携手大足区妇联工作人员一起助力重庆大足第三届红高粱云上旅游文化节,全面宣传回龙镇红、绿、白“三色产业”,优质农特产品、艺术基因等,展现特色回龙、靓丽回龙、和谐回龙!

靓丽回龙 乡村振兴

回龙将打造以尊重生态环境为基础的红高粱主题体育公园,成为全民健身休闲、体验红色文化的综合性体育公园。也是回龙镇大力实施乡村美化、亮化、绿化、硬化、文化、净化“六化”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

回龙镇沿着“创建特色农业示范地,打造大足城市后花园,建设靓丽和谐新回龙”的定位目标,坚持走农旅文融合发展之路,打造集“采摘、观光、休闲、体验、竞技”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小镇。实施“六个一工程”,即打造一条采摘观光休闲乡村旅游示范带,装扮一路鲜花景观,打造一台回龙“六宝”完美宴席,办好一个具有经济外溢效应的红高粱旅游文化节会,建设一个休闲健身的红高粱主题城市体育公园,塑造一片文化内涵丰富的文化墙。

2021年,大足区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传统二十四节气为经,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纬,成功举办了包括“老家·观音岩”春风桃李旅游文化节、枇杷旅游文化节、七彩花果节、巴蜀百花宴美食旅游文化节、首届成渝食用菌采摘节、立夏美食节、小龙虾旅游文化节等十余场“天下大足·醉美乡村”特色系列活动。生动地描绘了人和天地自然的相处之道,生动地描绘了人和天地自然的相处之道。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大足区将为市民带来第11届荷棠旅游文化节、中国农民丰收节、大足黑山羊旅游文化节等更加丰富的农文旅活动,进一步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天下大足·醉美乡村”的美丽愿景,令大足的每一天都宛如一首诗,美如一幅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