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一口沉醉昆山好味 江南风物走红上海虹桥

2021-08-11 13:51

摘要:皮润肉酥的万三蹄、柔嫩爽滑的石浦羊肉、膏肥黄满的阳澄湖大闸蟹、素朴美味的袜底酥……8月7日。

皮润肉酥的万三蹄、柔嫩爽滑的石浦羊肉、膏肥黄满的阳澄湖大闸蟹、素朴美味的袜底酥……8月7日,在上海虹桥高铁站City Show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美昆曲 大好昆山”昆山城市文旅展厅里,“昆味人生 一城风华”美食风物主题展正式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纷纷围观昆山美食,盛赞其浓郁的江南风味,并直呼:“这样美味的昆山,我非尝不可!” 

江南鱼米香,水美河鲜肥。昆山毗邻上海,地处太湖平原,境内河网密布、四季物产丰饶,是典型的鱼米之乡。在江南浓郁的人文氛围的熏陶下,昆山的美食风物与历史人文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昆山味道和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取自河湖山川的地道食材、精致的烹饪手法、清新雅致的口味构成了昆山味道的基本格调,与江南人细腻温和的性格、崇文尚雅的审美取向相映成趣。 

走进展厅便是一场寻味昆山之旅。精致的昆山美食手绘地图,将昆山必吃美食、必去景点悉数收录,引得旅客驻足拍照,以期按图寻味,尝遍昆山。昆山风味,是自然的馈赠和人类智慧的激情碰撞。将春天的味道揉进菜塌饼,将夏天的清凉拌进阿婆菜,将秋季的丰饶藏进大闸蟹,将冬季的苦寒融化在一碗羊汤里……不时不食,顺天应时。而小巧精致、清甜软糯的桂花糕,薄如蝉翼、清香酥脆的袜底酥,则是古镇传承不息的手艺,让每一种美味都躲过了时间的磋磨,守住了古老的江南味道。来自上海的朱先生对这些昆山味道称赞有加:“一脚油门就能到的昆山,有这么多的风味美食,值得多去几次。” 

近年来,昆山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激活大众文旅市场,“烹制”昆山文旅盛宴,精心打造了一批主题节庆活动。 

品秋食蟹必到巴城,巴城阳澄湖蟹文化节是为爱蟹人士专门准备的礼物,品大闸蟹、祭巴王、赏水乡风光,每年吸引200多万人次来到巴城体验丰富的蟹文化。赏曲艺之美须到千灯,这里是昆山腔创始人顾坚的故乡,千灯始终将传承昆曲文化作为己任,始办于2011年的秦峰曲会,今年也将如约而至,旖旎的古镇风光加上优美的昆曲仙音,将昆曲之美传递到每位旅客和曲艺爱好者的心中。同时,还有淀山湖丰秋桃会通过鲜桃评比、文艺表演、黄桃推介等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果园和田野,感受淀山湖镇浓浓的田园风情;锦溪古镇艺术节让水乡风光与现代艺术在古镇里碰撞,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为古色古香的小镇增添一抹艺术的风情。连续多年在周庄和开发区举办的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已成为两岸文化交融的盛宴,更是两岸同胞交流的盛会。 

据悉,这场由昆山市委宣传部指导,昆山旅游度假区、巴城镇、千灯镇、淀山湖镇、周庄镇、锦溪镇主办的“昆味人生 一城风华”昆山味道主题展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美昆曲 大好昆山”昆山城市文旅展的第三场展览。系列展览将持续至9月6日,将一个昆音袅袅、昆景旖旎、昆味悠长的昆山展现给八方旅客,并诚挚邀请每一个热爱江南文化、迷恋水乡风光的旅客聆听昆山、畅游昆山、寻味昆山。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