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寒舍文旅集团携手清华大学天文系开启星空之旅

2021-08-12 13:51

摘要:人类探索宇宙空间的好奇心从未停止 来一场根植于旅行的科学之旅 “天文+旅游”受关注 2019年不止见证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天文旅游也随之而动。

人类探索宇宙空间的好奇心从未停止

来一场根植于旅行的科学之旅

“天文+旅游”受关注

2019年不止见证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天文旅游也随之而动。地面以上的世界,为旅游打开了一片广阔天空。根据携程旅游统计显示:近年与天文相关的旅游内容颇受关注。2019年,搜索预订国内外天文旅游相关产品的人数增加了60%。人气较高的天文探索游产品主题包括观星、天文台、天文博物馆、北极光、NASA太空营、太空模拟探索等。

“星空研学”大有可为

天文探索游颇受青少年的欢迎。天文科普是研学旅游的重要内容。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向记者表示,黑洞照片的事件为天文研学旅游做了一个最好的广告,短时间内让这样相对冷门的旅游形式成为一个热话题。通过旅游开拓视野,提高探索世界的能力,本就是发展旅游的题中之义,从这个意义上说,发展天文研学旅游具有越来越宽广的发展前景。

“天文观测”热,开启“星空经济”

天文观测不仅是“小众”爱好,探索星空已成为大众的梦想

千百年来,璀璨星空一直成为许多人追求的美,我们抬头仰望星空,一直在寻找“银河落九天”的夜空奇景。以天空星体为观察、欣赏对象的“天文观测”兼具自然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和环保价值。

清华大学天文系加持下,寒舍文旅集团如何开启“天文旅游”

清华大学天文系的前身是天体物理中心,始建于2001年,由李惕碚院士担任主任,经历了十多年稳步发展,为国内外天文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年轻人才,形成了一支以致密天体和高能天体物理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学术队伍。2014-2019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天体物理中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由毛淑德担任主任。中心新增了星系宇宙学和系外行星两大前沿方向,形成了一个学科布局合理、中青年结合的学术梯队。在此基础上,清华大学决定成立天文系,于2019年4月21日举行了成立大会。

图片来源:王卓骁

寒舍文旅集团是一家综合文旅全产业链开发机构、项目建设运营服务商及文旅项目投资机构,是国内首家得到央企投资的文旅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同时可为优秀项目提供融资平台。寒舍文旅集团始终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旅游小镇、田园综合体及特色乡村、精品度假目的地。目前已成功投资、设计研发、开发建设、运营管理近百个标杆项目,已跻身国内非标度假品牌TOP5。

星河令·山里寒舍羲合观星营地由清华大学天文系发起成立,为游客利用度假时间提供天文科普服务的机构,集科普、娱乐、休闲于一体。星空课程由清华大学天文系教授亲自撰写,为实现游客对仰望星空的愿望,提供一整套寓教于乐的天文课程。

在这里我们可以悠然自得的享受星空,星空令的专业讲解老师们会带领您的孩子进行“天空课堂”的宣讲,了解太阳系、星座、宇宙,这些知识,使用天文望远镜进行现场观测,边讲边看,同时还可以提供一个完全沉浸式的虚拟化小空间,充分理解宇宙的浩瀚和星辰的魅力,给孩子们如同身处太空一样的感受。在一号展厅感受了浸入式星空课堂之后我们还提供了相关的延展精美纪念品,同时在另外一个展厅进行太空场景风格化摄影,于此同时我们还有很多望远镜制造,陨石订制,星空糖果等周边产品,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满载而归~当孩子们完成了这堂别开生面的课程之后,我们还有一份重磅大礼。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