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现代中医学与苗药理疗的艺术性融合 苗浴水汇成都首店开业

2021-08-19 11:36

摘要:本网四川讯 作为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学的一份子,苗医(药)历来充满了神秘玄幻的色彩。民间有“千年苗医,万年苗药”之说。

本网四川讯 作为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学的一份子,苗医(药)历来充满了神秘玄幻的色彩。民间有“千年苗医,万年苗药”之说。据说,苗医(药)起源于早于父系氏族一两千年的母系氏族,而很长一段时期的“巫医合一”,更加让苗医(药)奇上加奇。

新近开业的苗浴水汇

而今,源于巫术的苗医外治法,虽然早已完全脱离了巫术的内容和形式,但一些优秀的疗愈预防方法却流传至今,其中疗养效果经过历史检验的优中择优者,已被纳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政堂旗下的“苗浴水汇”就是这样的一项非物质遗产传承的苗族理疗优势项目。

茶歇区的迎客服务

素食养生自助餐厅

自8月14日,位于成都市成华区旭光路8号多弗国际中心四楼的“苗浴水汇”开业以来,前台来电来询不断。成都首家以苗浴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康养保健中心被首批闻讯而来、注重生活品质的蓉城“生活家”们率先抢注了会员。

提供定制配方的熬药房

诊断室的现代中医检测设备

“苗浴水汇”装修风格的整体观感雅致精炼,用清爽的冷暖色系和谐调配,凸显出氛围的温馨舒怡。中西和合的主体装呈附着苗族风情壁画和精心点缀的饰品,一方独具匠心的现代感苗医(药)理疗圣地,落落大方地映入每一位宾客的眼里。

私密的泡浴按摩理疗房

首期3000多平米的服务区间被“苗浴水汇”规划得井然有序:幽静的茶歇雅聚区、设备高科的体检问诊室、简洁清顺的熬药房、整饬生态的养生膳食自助餐厅以及多间宽敞而又私密的泡浴按摩理疗房。不过度浓墨重彩渲染普识性的地域特色文化,却提炼出最精髓的康养核心文化,并遵照符合现代人认知习惯的方式予以表达。

独家特供养生茶

“祖母的药袋子”热敷药包

据了解,作为药浴中主要以排毒、调养气血、全面提升机体免疫力见长的苗浴,在中国药浴史上,拥有很鲜明的地位和特效。沿袭传统苗浴“三进三出”渐进式给药疗养的特色、特配补养功效全面的养生茶,“苗浴水汇”还深度研制了被老中医推崇的被来宾戏称为“祖母的药袋子”的热敷药包,配合专业按摩师轻柔的手法,身心全方位次第放松的舒怡,让来宾们欣慰畅享无比。针对不同体质、性别和养护部位,独家推出的定制服务更开启了多元化特色服务的先创。

宾客身心舒怡的体验

“苗浴水汇”,技术上通过对中国医药学传承上的精选、精研、精进,立本创新,融合现代中医学高科技设备给以输出,在色彩语言、环境语言上赋予中外通感的亲切和国际化时尚度的恰适,快捷精细地实现了理疗康养的体查预检--对症下药--科学泡浴—药枕按摩的全流程;艺术性的服务语言更是一气呵成地提升了体验的品质感和康养疗程的休闲趣味,实为一处化繁就简、生动科普、沉浸式体验,让世界了解中医药文化、渐悉苗医药文化的平台和窗口。

神奇又科学的苗浴

这样建立在科学、美学和传统去芜存菁基础上的尝试和推进,无疑是新颖、高级,极富吸引力的!因此,也不难理解这种对特色康养文化极其走心的优化迭代,一经推出,就传播广远,大受欢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