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遇见娜姆“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助力玉树州十全福地治多县

2021-08-24 17:13

摘要: 遇见娜姆“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以藏族农村题材为主题。

遇见娜姆“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以藏族农村题材为主题,把即将被遗忘的藏民族文化、生活习俗与礼节、风土人情、最接地气正能量的短视频搞笑演绎及直播方式走进圣洁玉树藏族自治州,在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阿夏永红的部署与协调下,遇见娜姆开展助力玉树州一市五县的旅游文化、农畜产品等宣传与推广。2021年8月19日第三站助力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

治多县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辖县,位于省境西南部,州境中西部,西接新疆、西藏自治区。县府驻加吉博洛格(在多彩乡境内)。县城东部与玉树县接壤,西与海西州代管区相连,北与曲麻莱县、海西州毗邻,南与杂多县为界。距省会西宁市921公里,州府195里,109国道、青藏铁路穿腰而过。境内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植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在青藏高原乃至中国、亚洲和全球生态环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治多藏语译为长江源头,是长江的发源地,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县”的美称。县域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总面积8.06万平方公里,辖五乡一镇20个行政村、68个牧民小组。全县总人口4.32万人(2020年),是全国主体民族比例最高、地区海拔最高、人均占有面积最大、生态位置最为重要的县城之一,素有长江之源、动物王国、中华水塔、嘉洛宝地之美誉。

遇见娜姆助力十全福地治多县,首先走进长江源头干流河段通天河流经叶青村 “万里长江第一湾”。

叶青村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立新乡,长江源头干流河段通天河在此流经,群山之间的通天河在这里转了一个弯,留下一道美丽的曲线,有“万里长江第一湾”的美誉。

遇见娜姆“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助力十全福地治多县。在治多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才仁达吉的全程陪同与讲解下,深深了解到万里长江第一县的自然景观与鬼斧神工的魅力,被如此旷世的美景震撼到了。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每当我们站在治多长江第一湾的对岸山峰,在五千多米的简易观景台,眺望它古铜色的身影缓缓东流,举目所见,有更高的山矗立苍穹之下,头顶白云蓝天,飞翔的鹰群此起彼浮。放眼望去,第一湾的身后又是群山绵延、河流交织。这也仅仅只是夏日风景,伴冬去春来时,浩大的三江源,既便我们沿着第一湾的江边行走,又能岂说我们游览了一番三江之源。

遇见娜姆助力十全福地治多县,走进英雄故里,来到环保卫士杰桑·索南达杰英雄纪念碑广场,在此之前遇见娜姆对杰桑·索南达杰的传奇故事,只是通过电影略知少许,此次来到十全福地治多,才知环保卫士杰桑·索南达杰出身地在治多县,并深深的了解到英雄生前的点点滴滴,二十几年前就有这样的环保意识难能可贵,可想而知,他在这条孤独艰难的环保建设路程上,英雄历经了多少痛苦和磨难,遇见娜姆被英雄的真实事迹深深的感动,并向环保卫士杰桑·索南达杰英雄献上哈达,真情流露,流下了崇敬的眼泪。

遇见娜姆通过英雄杰桑·索南达杰的环保精神,她们更加坚定奉献自己有限的青春力量,助力民族文化,向英雄杰桑·索南达杰学习、致敬,并传承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

遇见娜姆还走进治多县最大的群众文化广场——珠姆广场,广场正中央的雕造就是闻名于世的《格萨尔》史诗中女主人公“嘎嘉洛森姜珠姆”,雕塑的全身是有汉白玉材料完成,高约15米,这个雕塑塑造的是珠姆未嫁之前的容貌,占地面积约100亩,2010年9月24日完工,珠姆广场的建造不仅是为了提升治多县城的文化品位,塑造县城形象,展示县城个性,也是为县城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文化气息和休闲娱乐场所。“珠姆”是藏族绝色女子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千年独秀的美丽词汇。她的出生震惊了世间万物,颠倒了四时节气。 相传她出生在公元一千年前的藏历木羊新年初三,整个大地还是封冰万里,雪花飘舞的时节。当这位女子降生人间时,那千年雪山之巅舞动了稀世罕见的雪狮,沉默已久的雷声响彻云霄,带着花香的雨点浸润着大地,一条缤纷的彩虹跨过冰封的聂恰河,美丽的姜钻花静静地舒张开它的花辨,一只翱翔于万里高天的雄鹰轻轻降落在帐篷的天窗前,布谷鸟放开歌喉唱起了吉祥的颂词,迎接细雨润润的春色,花枝招展的蝴蝶争先恐后地要飞落这朵人间奇芭。仙乐声声,奇香满屋。她一生下来便受到世间的立体式欢迎。父母为了纪念这个轰轰烈烈的隆重而传奇的诞生仪式,就取名“森姜珠母”。“森”是舞动绿鬃的狮子,“姜”是美丽绝伦的“姜钻花”,“珠”是威震天下的青龙,“姆”是阴柔至美的女性。这名字是一个藏龙卧虎的所在,含盖万物的乾坤。她一出场就已经注定了无法平凡的人生,一部壮阔而伟大的史诗早已铺展在她的前方,从生命诞生的那一刻开始,百灵鸟般的妙音就响彻在《格萨尔》史诗的天空。

遇见娜姆助力治多县当地企业阿米雪乳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产品,并通过直播的方式宣传与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治多县阿米雪乳业的产品。

阿米雪乳业在公司发展壮大的2年里,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牧业投资、经营、乳制品加工、销售、土产品加工、销售、民族用品、农畜产品加工、销售、畜牧业生产设备等。

遇见娜姆“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助力治多县青年创业者,鼓舞青年创业者发扬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此次与治多县青年创业者野牦牛越野车友俱乐部结伴同行,行走玉树藏族自治州一市五县。

治多县野牦牛越野车友俱乐部成立于2021年4月5日。俱乐部借高原之舟一“野牦牛”为名,发扬野牦牛特有的“憨厚、忠诚、悲悯、坚韧、勇悍、尽命”的精神,传承“环保卫士”--杰桑·索南达杰和奇卡扎巴多杰英勇抗敌、顽强拼搏、宁死不屈的精神实质。俱乐部队员由治多县青年创业者“乌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领衔,联合“嘉洛牧人青年创业有限公司”、“治多县安氏发展有限公司”、“嘉洛红宫工贸有限公司”“旭氏电竞酒店”“札娜塔仓黑帐篷文化主题餐茶宫”“旺角bar”、等创业人员组成,现有成员17人,共11辆越野车。野牦牛越野车俱乐部努力推广越野车文化的同时,开展越野车自驾活动,用车轮,用相机,用心灵探索和记录家乡文化风貌和秀丽景色,积极参与地区旅游发展、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和助推地区文化发展。野牦牛越野车俱乐部秉承“耐于吃苦,甘于奉献,践行环保、热爱自然”的绿色理念,以独特的越野文化,广结越野车爱好者为目的,以个人爱好为主,通过会员的形式,形成其特色文化氛围和生活社交平台。

遇见娜姆在治多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才仁达吉的全程陪同与精心讲解协调,经过3天的相互默契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短视频拍摄与直播工作,这次遇见娜姆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精神,得到了治多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的肯定与认可,并授予遇见娜姆助力“治多县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推荐官”荣誉证书。

遇见娜姆“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的初心,就是助力地方旅游文化推荐及本土企业的产品推介,此次遇见娜姆通过直播的方式宣传推广阿米雪乳业的产品。遇见娜姆团队认真工作的精神得到了阿米雪乳业的认可与肯定,经阿米雪乳业党支部负责人召开会议决定为遇见娜姆颁发“治多县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推荐官”荣誉证书。

遇见娜姆团队获得荣誉证书后,团队负责人扎西顿珠说:“感谢治多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阿米雪乳业、野牦牛越野车俱乐部给予我们团队的认可与肯定,我们将会继续努力,把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精神坚持发扬,继续努力。遇见娜姆是一本童年回忆的书,更是一本告知当今青年们回望过去、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书本。我们将把这种‘不忘初心 展望未来’的精神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