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阿东会见景域驴妈妈洪清华一行

2021-08-25 11:43

摘要:8月24日,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一行深入吉林省考察。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阿东等热情接见,并举行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阿东副省长表示,吉林省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8月24日,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一行深入吉林省考察。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阿东等热情接见,并举行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阿东副省长表示,吉林省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十四五”期间,吉林省要抢抓新机遇,利用新一轮东北全面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召开等契机,继续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吉林旅游业破万亿的发展目标;同时,积极顺应群众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的变化,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四季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以“冰雪+避暑”双品牌为引领,构筑旅游业新发展格局,建设东部和西部旅游双环线,围绕融通东北亚、建设边境旅游双通道,推动全域旅游;培育新业态,推进“旅游+”创新供给,引导“科技+”创新方向,构筑跨界优势,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型消费,创造美好生活;打造冰雪产业新动能,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冰雪旅游产品;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构建吉林旅游服务新体系,针对游客消费观念更加追求个性化、品质化、沉浸感的需求,全面提升旅游新体验。

阿东副省长强调,吉林既有绿水青山,也有冰天雪地,希望景域驴妈妈集团结合吉林省实际情况,在充分考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就创新体验型冬季冰雪旅游项目、乡村旅游、旅游策划规划、文创(农创)商品、智慧旅游产品升级改造等项目,双方加强交流互动,落实全面合作。

洪清华认为,吉林省在冰雪资源、生态资源、红色资源、乡村旅游等“绿白红蓝金”资源都极具代表性,有些更是世界级的——如吉林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北大湖、松花湖、长白山滑雪场接待人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三位。在乡村旅游方面,依托于吉林农业大省的基础,丰富的土地资源,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多元的民族民俗文化等优势,都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中最宝贵的资源。

洪清华表示,新文旅时代要有优质资源,更需要新发展模式,需要强调以运营为导向,规投建运一体化发展。当下,文旅又是理由经济,需要更大的关注度和注意力,游客需求变化快。因此,也需要在文旅IP打造、科技赋能数字文旅建设等方面,进行大量创新。多年来,集团已与吉林省内各地市有着密切合作,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十四五”期间,集团愿意发挥全产业链服务优势,紧抓吉林省高速发展下的机遇,在顶层战略咨询规划、景区投资运营、网红项目打造、乡村旅游开发、渠道送客、智慧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更多合作,将潜力和商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助力吉林省顺利建设成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避暑胜地,打造更多乡村旅游标杆项目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