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四川雅江县积极推进4A景区创建工作

2021-08-26 11:3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雅江全貌 为加快推进雅江美丽生态建设,打造出特色鲜明的旅游景区,四川甘孜州雅江县积极创建4A级景区,让游客看到雅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风貌,看到雅江独特的民俗文化。

雅江全貌

为加快推进雅江美丽生态建设,打造出特色鲜明的旅游景区,四川甘孜州雅江县积极创建4A级景区,让游客看到雅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风貌,看到雅江独特的民俗文化。

康巴汉子马术表演

康巴汉子村

雅江县享有“中国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大环线第一县”和“茶马古道第一渡”之称,位于国道318沿线旁的康巴汉子村旅游景区,于2005年4月通过中国商标局批准注册商标“康巴汉子村” 。

宁静的郭岗顶 摄影 宁洪

在这里,能看到形体彪悍、粗犷豪爽、轮廓分明的康巴汉子,身着盛装的他们透出一股野性和英气;在这里,会了解到康巴汉子有“三件宝”, 分别是头饰、护身符和刀子;在这里,会见到花开遍野的郭岗顶,山形奇特,从山顶环视四周,尤如八瓣莲花;在这里,你会邂逅一个弯弯如新月、一个圆圆似朝阳的两个湖泊,名为日月湖;在这里,还会见到大自然装饰出的中国地图,春天是一片金色,盛夏是一片茵绿,初秋是万紫千红,隆冬则是粉妆玉砌;在这里,你会看到白狼古国遗址,以及大量公元9世纪的白狼族陶俑。

美丽的木雅姑娘

木雅藏寨

走进雅江县木雅藏寨旅游景区,松茸村、雅江松茸产业园、帕姆岭神山、帕姆岭寺、茶马古道、观鸟天堂、寺庙宗教文化、高山湖泊、木雅藏寨和木雅婚俗等诸多文旅景观资源,让人目不暇接。

雅江松茸

松茸村是甘孜州第一个国家级文明村,中国雅江松茸产业园里人们忙得热火朝天;木雅石砌、跺体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雅婚礼仪式被誉为世界上最长婚礼;帕姆岭,被誉为四川十大观鸟地之首,可以观看日出、云海、雪山,还可以和马鸡、猕猴等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草原旱獭 摄影 张建辉

近年来,雅江县正通过拓展川西木雅文化观光产业,融合农旅互动,打造“藏 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一园、中国松茸第一县、世界松茸圣地”。

云雾下的上卡村

人人参与 共同创建

目前,雅江县正积极创建4A级景区:完善基础设施,保护保持本地原始风貌,延续雅江独特的文化传统和建筑特色……木雅藏寨、康巴汉子村正描绘着4A级旅游景区的美好蓝图,为全域旅游发展增添动力与活力,一步步走出雅江方向。

白狼古羌国遗址

景区,是研究、传承、展示、宣传雅江文化的重要基地和窗口,而景区创建,不是一时之功,也不能凭一己之力,需要人人参与。我县一直在倡导文明旅游环境建设,垃圾不乱扔、景点不乱涂、言语不喧哗……从一点一滴的细节里,引导大家树立起文明旅游的观念,形成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祝桑乡黑石城

如今的雅江,文明旅游已渐成风尚,创建4A级景区的步伐坚定而有力,景区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外游客,不管是雅江人还是雅江景,都在用自己的文明热情,感染着每一个来雅江的人……(供稿/图 雅江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