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二届四姑娘山熊猫大道自行车公开赛圆满收官

2021-09-13 10:22

1.jpg

9月12日,由小金县人民政府、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小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姑娘山管理局户外活动管理中心、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四姑娘山观光分公司承办,斯古拉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成都叮叮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运营执行的第二届四姑娘山熊猫大道自行车公开赛在经历两天共两个赛段的比赛后,在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完满收官。

四姑娘山熊猫大道自行车公开赛始创于2020年,愿景是打造面向全球骑行爱好者的顶级高海拔自行车多日赛。本届赛事分为“决战熊猫王国之巅”和“攀登布达拉”两个赛段,其中第一赛段“决战熊猫王国之巅”从双桥沟景区大门到甘海子,赛程31公里,累计爬升1430米,平均坡度4.9%,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骑行线路”;第二赛段“攀登布达拉”从双桥沟景区大门到双桥沟红杉林,赛程34.3公里,累计爬升1036米,平均坡度2.6%,是双桥沟首次面向自行车爱好者全线开放,共吸引了来自27个省市的46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其中不乏长期居住在中国的外国友人。

AR4J1697-编辑.jpg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属青藏高原邛崃山脉,距成都市区不到200公里,与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毗连,拥有海拔在5000米以上、终年积雪的雪峰52座,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遗产和全国十大登山名山。景区开发有登山、攀岩、攀冰、漂流、观鸟、穿越、越野跑、自行车等户外休闲运动,享有“东方圣山·户外天堂”美誉。正如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周全福局长所言,四姑娘山早已享负盛名,因其特有的亮丽名片、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给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户外活动空间。

第二赛段的比赛穿行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点双桥沟,这是双桥沟景区首次为骑行爱好者全线开放,赛程较往届增加了接近一倍,选手在雪山、森林、草甸、河流间穿梭骑行,在领略瑰丽的高原自然风光和多彩的嘉绒藏族文化之间,真正体验到了高原骑行的独特魅力。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四姑娘山熊猫大道自行车公开赛的再一次成功举办,是自行车运动与中国秀美山川的再一次美丽邂逅,实现了四姑娘山体育+文化+旅游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了四姑娘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巨大的多元发展、产业升级潜力。进一步响应了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开展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发展的号召。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第二届四姑娘山熊猫大道自行车公开赛是大力实施“体育+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战略的宝贵实践、是促进和加快全域旅游及户外运动升级转型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推手,对助力四姑娘山高质量创建全国首个以“山地户外”为主题的国家5A景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8.jpg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