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梭行文旅:游学两不误 助力企业打造趣味团建

2021-09-21 22:02

摘要:团建,正在成为公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大、小公司,都热衷于把“团建”当做公司福利的必要内容。

团建,正在成为公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大、小公司,都热衷于把“团建”当做公司福利的必要内容。近年来,打着“助力企业建设性发展和提升员工身心素质”旗号的各类团建活动花样层出不穷,这项看似初心利好的福利性举措却在实践中变了味:企业热衷追捧,员工闻风色变。

据DT财经“团建的哪些特点和内容最让年轻人反感”数据调研显示,爬山、喝酒、军训等类型的活动均让年轻职场人感到尬出天际、缺乏趣味,直呼快被团建榨干最后一滴精力。回归团建初心,打造企业文化的建设性举措,给充满刚性约束的职场注入一些活泼元素,选择适合职场人身心发展的趣味团建活动…如梭行文旅主打的游学一体的各类文旅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践证明,文旅游学是中国传承至今家喻户晓的教育古训,更是提升职场人身心成长的有效途径。有别于传统重娱乐的各类游玩项目,梭行文旅注重活动过程的体验与收获,既要让参与者能玩到一起感受旅游的沉浸式快乐,又能借鉴孔子率领弟子周游列国涨学识的教育方式,安排专家陪游讲解,寓教于学、间接提升游者的文化学识。

据悉,梭行文旅是一家专为人文艺术领域的爱好者或发烧友而生的文旅品牌企业,专注于根据不同用户、文化领域打造集专家解析陪游、内容个性定制、费用高性价比于一体的的文旅服务。目前,服务板块包括宗教艺术、古建巡礼、文明探寻、古城走读、商路解读五大板块。其中,商路解读版块主要是针对企业用户。“我认为企业要想走出去,必须对合作方或目的地的历史、人文有一些了解,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梭行文旅创始人周聪表示。

例如,针对福建闽南地区某学社的团建需求,梭行文旅提出“追寻闽南印象 探访闽南‘活古城’”的短期文旅方案。根据策划安排,游者可以深入走访闽南“活古城”,烧制宋代珠光青瓷、设计拥有千年历史的漆线雕、走访海丝宗教遗存的岁月情长、汉服体验南音的委婉深情等等,游走闽南之地,耳濡目染感受古今中外文明的交融碰撞、闽南文明的生息繁衍,让曾经印刷白纸黑字重获新生、在步履与脑海间灵动。

所以,把握好团建的边界,以小众趣味文旅助力企业文化建设未尝不可。毕竟,文旅是一种成长,提升参与者对文明繁衍的体会;团建是一面镜子,映射出企业对管理的理解,二者对个人、企业而言,都是一笔无形的财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