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免费开放,游人如织!淅川丹江移民民俗博物馆十一欢迎您~

2021-10-04 21:05

摘要:每逢假期,是不是不想宅在家中,想要出去放松放松又不想跑的太远,最好是免费不要money的那种,正直十一假期。

每逢假期,是不是不想宅在家中,想要出去放松放松又不想跑的太远,最好是免费不要money的那种,正直十一假期,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淅川当地适合家人、朋友外出游玩的好地方……

国庆节快乐

—— Happy National Day ——

十一长假,到淅川丹江移民民俗馆聆听移民故事、感悟移民精神的游人如织如流,静静地听、慢慢地看,默默地记,一切秩序井然。

青山绿水 白云蓝天

目的地就是这里

鱼关是丹江口水库最大的库汊,有“丹江第一湾”之称,青山绿水,白云蓝天,花鸟虫鱼,置身自然~

历史 文化 精神

美景 思想 灵魂

净心境就在这里

历史 文化 精神 传承

你想了解的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现在还没想到去哪里,

那就跟随小编的脚步先来一探吧!

淅川丹江移民民俗博物馆

淅川丹江移民民俗博物馆建筑面积520平方米,珍藏丹江移民图片20000余幅、书籍1200余类、媒体报道7000篇、纪实视频20000分钟、民俗实物2600余件。

内部分设北国水源、淅川民俗、南水北调、饮水思源四个展览区及移民影像放映厅,全面展示淅川移民过程以及淅川丹江移民的生产生活、民风民俗以及文化艺术。

展览的主要民俗实物有古钱币、老城墙砖、移民生产生活用具、乐器、工匠器、老电话、录音机、电影放映机等。

鱼关村移民纪念亭(碑)

鱼关村移民纪念亭(碑)建于2010年,上面刻有鱼关村893名移民的姓名。

碑高1.88米,象征着鱼关村188户村民,这是丹江口库区第一座移民纪念碑。

移民丰碑群

移民丰碑是为铭记南水北调中线16.5万移民“忠诚担当 大爱报国”的精神而建,由56座长8米、高2米、重23.8吨的花岗岩巨型碑石组成,雄伟庄严、恢宏壮观。

淅川县10个乡镇184个行政村1276个村民小组16.5万移民的姓名,按照地理位置、村组顺序、家庭成员依序镌刻。每个乡镇的移民丰碑组成一个碑群,每个村组的移民刻在一座碑上,每家每户的姓名刻在一起。

在这里,还有万亩竹海、鱼塘、恐龙遗迹洞、南阳文学创作研究基地等景观,既能感受到自然风光,又能学习到历史与精神。

十一节假日期间,淅川丹江移民民俗博物馆正常对外免费开放

欢迎大家到淅川丹江移民民俗博物馆参观

我们在这里等你

地址:淅川县盛湾镇鱼关村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