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在澳大利亚旅游,打卡“自然博物馆”

2021-07-01 17:46

摘要:在澳大利亚旅游,探访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戴恩树国家公园(Daintree National Park)被许多游客列入旅行必打卡清单,事实上,当你真正走进这片绿野仙踪内。

在澳大利亚旅游,探访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戴恩树国家公园(Daintree National Park)被许多游客列入旅行必打卡清单,事实上,当你真正走进这片绿野仙踪内,你会发现这里的万物生灵丰富到堪称“自然博物馆”。

相信看过《阿凡达》的小伙伴,都会被潘多拉雨林星球所吸引,那你知道吗?其实电影的灵感之一便是来源于戴恩树热带雨林。高耸入云的天蓬、随处可见的藤蔓植物和葱葱郁郁的古老蕨类,以及时不时从头顶飞过的珍稀鸟类,眼前的这一切,让人仿佛一秒切换到电影中美轮美奂的场景中。

到达戴恩树国家公园后,第一站可以先从戴恩树探索中心(Daintree Discovery Centre)开始,这里丰富的历史资料,让人们可以清楚的知道雨林的起源和发展。相信在了解过这片雨林之后,观看它的心态也会变的有些不一样。沿着中心前的空中步道可以一直向上走,一路上被各种形态的绿色所环绕着,望向眼前那片拥有上亿年历史的植物群,就像是走进了天然的博物馆,没有什么是比亲身经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了。

如果说在步道上是从地面走向了树冠,那沿着戴恩树河(Daintree River)前行,更像是横穿了整个雨林。乘坐观光船,顺着河流前行,游客可以从另一个视角观赏雨林的美。当从绿意盎然的树丛旁经过时,仿佛能从扑面而来的气息中感受到它们生机勃勃的生命力。船只在行进的过程中,还有机会偶遇到栖息于此的咸水鳄,看到身披坚硬盔甲的鳄鱼懒样样的晒着太阳,莫名让人觉得有些呆萌,不过偶尔露出的锋利牙齿,还是能让人记起它们那只可远观的高冷形象。

夜晚,居住银橡树酒店(Silky Oaks Lodge)的树屋是深受游客欢迎的住宿选择之一,房间被雨林所环绕,窗外入目皆是参天的树丛,呼吸间满满的负氧离子,听着脚下流过的潺潺水声,与室外的自然景观近到仅有几步之遥。

如果你也对这片神秘的雨林充满了好奇,日后在澳大利亚旅游时,不妨为戴恩树国家公园留上一些时间,探索更多玩法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自然需要身临其境的感受,也需要我们饱有敬畏之心的靠近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