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快来打卡!今天,盐城这个地方刷爆朋友圈!

2021-11-01 17:51

摘要:老盐城的中心在哪儿?答案十有八九都是建军路。

老盐城的中心在哪儿?答案十有八九都是建军路。都说“十里建军路,半部盐城史”,今天在这个承载着盐城历史与辉煌的地段,一座全新打造的文化餐饮综合体C位出道,瞬间刷屏制霸盐城人的朋友圈。

它就是位于建军中路146号的竹林大饭店。今天,全新亮相的竹林大饭店举行开业仪式,标志着建军路商圈的这颗“昔日明珠”如今盛势归来。  

喜气洋洋 一场期盼已久的旧日狂欢  

开业仪式上,盐城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唐敬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竹林大饭店改造升级的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国家名厨王荫曾工作室、竹林书院-盐城市书画院创作基地、“陈派澄腔”淮剧工作坊、盐城名中医工作室等四大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现场举行,最具盐城文化特色的工作室入驻竹林大饭店,传承盐城的文化脉络。 

此外,在活动现场,因集聚盐城民俗文化特色,竹林大饭店正式揭牌“盐城民俗博物馆”。

相关领导还向八位盐城历史文化专家学者颁发“建军路历史文化顾问”的聘书。 

开业仪式结束后,属于老盐城人的狂欢也正式拉开帷幕。竹林大饭店特意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沉浸式视听复古体验,唱歌、跳舞样样都不能少,极具年代感的情景歌舞《竹林年代秀》、复古风disco健美操表演等精彩演出瞬间将现场拉回至旧日时光。  

诚意满满 一座烟火气十足的城市博物馆  

“竹林大饭店,将成为盐城文化餐饮综合商业体最佳样本,在这里可以吃美食、品文化、听故事、留记忆、触情怀一站式体验。可谓是一座市井烟火气十足的城市博物馆。”竹林大饭店总设计师陈败这样介绍道。 

从外形上看,竹林大饭店的整体建筑十分具有现代气息,但走进内部就会发现,这里精心布置的老物件和旧场景,让人仿佛坐上了时光机,一秒穿越回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

一层和二层主要是盐城老街景的还原复制,油端子、藕粉圆、鸡蛋饼,儿时的汽水、老冰棍、竹林鱼汤面、贾氏锅贴、老街油炸社、徐三妈凉粉铺、支奶奶虾糠馄饨、洪祥茶馆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盐城“老味道”都能在这里找得到,可谓是一份详尽的老盐城味儿私房菜单。 

这里还有最具特色的童年玩具展,陈列着80、90年代各色各样的玩具。 

竹林大饭店的三层、四层分布的则是像八大碗、老盐城龙虾馆和飞球饭店这样规模稍大的餐厅,是宴请宾客、家族聚会的好去处。 

此外,在竹林大饭店的五层,还专门开辟了大师工作室、非遗展示区和文创市集。 

六层将入驻一个西餐厅,并打造了一个空中花园。 

老盐城人呼朋引伴前来回忆旧时光,年轻人则三五成群前来打卡拍照,看到市民们脸上洋溢的笑容,现场项目负责人向荔枝新闻介绍说:“竹林大饭店的意义不止于高度还原的造景、极致考究的细节、汇聚一堂的美食,还在于这座小城里,人与人互动过程中,流淌着的爱与暖。”  

滋味浓浓 才下舌尖更上心头的家乡味道  

今年65岁的朱成龙曾经是老竹林饭店的厨师,据他回忆,当年的老竹林饭店是两层的楼房,七八间的门面。穿过楼下的过道,有一个不大的小天井,廊间是一个个餐厅。“老竹林的早点,在当年可是远近闻名。虾籽烧卖、鲜肉蒸饺、蟹黄包子、红汤面、鸡汤面、馄饨、肴肉、锅贴子、开洋干丝……那人气真是火爆得不得了。” 

今天竹林大饭店重新开业,可谓复刻了当年的盛况。不少顾客甚至是从外地慕名而来。如今随着儿女定居在常州的汪洋老先生这次特意赶回盐城,他约上几个老伙计一起趁着这个机会来回味一下老竹林的味道,“最难忘的是在老竹林吃过的鱼汤面、锅贴子和开洋干丝,这是老盐城的经典搭配。一晃四十多年过去了,这次有机会回来解解馋,约上老伙计们叙叙旧,感觉特别好”。  

在这里,多达四五十家的小吃店铺分布其间,与其说是一个文化餐饮消费场所,不如说是一个有滋有味的老盐城生活空间。  

温情脉脉 承载时代记忆的时光机  

“以前老竹林饭店很出名的,我们当时结婚的喜宴就在老竹林饭店办的,当时摆了四桌,八十块钱,我记得很清楚。”77岁的王爱东和老伴朱新莉在盐城生活了一辈子,看到竹林大饭店重新开业,第一时间就赶过来逛一逛。 但是今天他们不是奔着美食而来,而是特意到位于二层的中华照相馆拍摄一套复古主题的婚纱照,弥补当年的遗憾。 

竹林大饭店让盐阜民众惊喜的不仅仅是那些记忆中的味道都回来了,而且它也是一座宝藏打卡地,闻讯而来的年轻人纷纷直呼:竹林大饭店,太能出片了!

在南京上大学的韩晶晶周末回到盐城,她坦言竹林大饭店太让自己惊喜了,“我们盐城朋友圈最近都在刷竹林大饭店要重新开业的消息,回来后没想到真的让人大开眼界,随手一拍就是复古炸街照,都不用P图,原片直出就很好看”。 

通过富有年代感的空间设计规划,各类业态的入驻,竹林大饭店重新构建起上世纪盐城老街巷的景象。十字巷、胜利巷、浠沧巷……纵横交错、贯穿东西,在这个极具年代感的街巷脉络之间,盐城电影院、盐城邮递局、老轮船码头、奇园饭店、大众饭店、中华照相馆、亭湖录像厅、车站百货商店等老盐城人耳熟能详的业态场景相互串联,营造出真实生活的街区模样,呈现特定的丰富性,展现了鲜活的城市旧时光。   

记忆,是城市的文化密码。站在竹林大饭店,眼前看到的是景,脑海里忆起的是情,内心油然而生的是对城市过去、现在、未来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