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庆丰收,感党恩,共富裕 今日开摘!象山红美人品牌升级创共富

2021-11-16 16:16

摘要: “庆丰收,感党恩,共富裕”——2021第五届象山柑橘文化节于11月16日正式启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庆丰收,感党恩,共富裕”——2021第五届象山柑橘文化节于11月16日正式启幕。本届象山柑橘文化节由象山县人民政府、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象山县农业农村局、宁波市影视文化产区管委会、象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承办,象山县柑橘产业联盟、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与兆丰年品牌营销机构执行承办,象山各乡镇、联盟企业协办,围绕建设全国一流柑橘强县目标任务,做强“象山柑橘”“象山红美人”区域公用品牌,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多元化的象山红美人系列活动,加快推进象山柑橘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县提供产业支撑。

象山红美人官宣开摘,地标品牌全新升级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近期,“象山红美人” 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成为象山县获批的第9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进一步推动“象山红美人”高质量、规范化发展,象山县发布了“象山红美人”地标品牌及官方系列规范标准。通过打造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质量、统一价格、统一销售的“红美人”全产业链,推行“产业联盟+公用品牌+主导产品”营销模式,为“象山红美人”品牌完成了全面的品牌升级。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仪式现场首发播放了三支“象山红美人” 品牌创意宣传短片,从多个角度深度挖掘象山红美人的产地特色与产品卖点,巧妙借用了《红楼梦》中的经典人物形象和著名桥段,双“红”相会,俏皮欢快中把“橘生山海间,味道自然甜”这句话展现得淋漓尽致,收获了现场嘉宾、游客的一致好评。

在现场全体受邀而来的观礼嘉宾以及广大市民游客的共同见证下,12位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宣布今年象山柑橘红美人正式开摘发售!

红美人×盒马珠联璧合,知识产权保护打造象山样板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仪式上,象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晓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赵琳进行了致辞。现场还顺利地进行了盒马鲜生与宁波海阳总公司的象山红美人产销对接合作签约,象山红美人将通过“专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的供货方式入驻盒马鲜生全国线下门店、盒马App产地量贩、天猫盒马官方旗舰店等渠道,双方在产销两端实现全面结合,将象山优质红美人柑橘送达高端用户的餐桌,对象山红美人完善市场布局,提升品牌价值,实现果农增收具有战略性意义,助力其市场销量与品牌声誉双丰收。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此外,在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的促成下,象山县柑橘产业联盟与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就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进行签约。通过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的知识产权保护举措,对“象山柑橘”、“象山红美人”区域公用品牌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进行品牌保护。除知识产权保护以外,柑橘联盟与阿里数字乡村还将在产销对接服务、品牌传播、数智产业、人才培训等多个为农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维护象山柑橘红美人的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的象山样板。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直播大赛完美谢幕,引导新经济业态发展

自11月初起,象山红美人系列营销活动就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象山红美人直播大赛作为系列活动的序曲,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天猫超级原产地联合背书,以“象山美人•华夏当红”为主题的象山红美人直播大赛在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举行。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历经2周的培训遴选,200余名主播经过了海选与预赛的激烈角逐,在比赛过程中通过赛前培训与小班辅导的过程中,提升了直播的互动技巧。最终10组选手入选了11月15日的决赛,并于16日上午在柑橘文化节参加了颁奖典礼。

此外,象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还将与阿里巴巴共同在象山影视学院设立阿里巴巴数智云培大屏设备,为全校师生持续提供免费的阿里巴巴优质线上课程,助力建设象山本土直播销售职业人才队伍,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认领”模式获上亿曝光,线上线下联动发掘乡村潜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本届象山柑橘文化节将线上线下的活动紧密串联,据了解,象山红美人系列营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全方位、多维度、多层次地扩大“象山红美人”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

在抖音、微博、微信等移动端平台上开展了#认领象山红美人#话题推广活动,以“认领”这一新型消费模式,种草年轻用户。活动一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知名导演张纪中等明星积极响应参与红美人树认领,还有徽商银行,宁波银行等大型企业也纷纷认领。截止至目前为止,多个平台累计已有上亿的活动曝光量,为象山红美人聚集了大量一二线城市“网络时代”消费者的关注。

由明星+淘宝直播头部主播+淘宝直播中腰部主播组成的象山红美人带货矩阵也陆续发起了一场场带货直播活动。据悉直播活动将持续到12月份,持续不断地将优质的象山红美人产品带给全国的消费者朋友。

后续,晓塘乡人民政府将与阿里拍卖将合作拍卖“中国第一棵红美人”果树上所摘的红美人,该活动得到象山县农业农村局、象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大力支持,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助予四川大凉山。

本届象山柑橘文化节——象山红美人系列活动,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将与象山县人民政府协力,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挖掘优质乡村资源,在做强做大象山红美人品牌的同时,推动象山柑橘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象山全县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