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涂长明谈“丰厨”:中央厨房是一次厨房的产业革命

2021-11-18 18:15

摘要:11月10日,第四届进博会落下帷幕。

11月10日,第四届进博会落下帷幕。作为连续四届参加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的老朋友,全球农业综合型跨国粮油企业集团丰益国际每年都会在现场带来首秀的新品,今年也不例外。进博会期间,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涂长明在接受采访表示,“进博会开放、包容,是一个很好宣传的平台,通过进博会,还可以将新的产品和理念介绍给广大消费者。”

在访谈中,涂长明表示今年展台展示的产品更加注重营养健康,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例如,丰益国际首次展出高端有机品牌YOJI朴食有机——精选源自西班牙地中海膳食精髓的有机橄榄油、椰子之国菲律宾的有机椰子油和哈萨克斯坦的有机葵花籽油。此外,源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金龙鱼阳光鲜榨原香葵花仁油,也首次亮相展会。

除了带来让人食指大动的消费类产品,今年丰益国际更是首次带来被外界期待已久的厨房项目概念展示,让“丰厨”——这一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公众面前渐渐揭开神秘面纱。涂长明也重点介绍了集团推出的厨房理念。

凭借着在食品及农产品领域的多年深耕,益海嘉里洞察到国内餐饮预制菜市场的发展潜力,以厨房作为核心向外延伸,一站式实现食材上下游整合打通,“丰厨”由此诞生。丰厨依托集团全品类粮油产品及全球供应链优势,在全国范围布局建设厨房园区,打造以粮食类主食为核心的中餐工业化生态链平台。

“未来丰厨将全面覆盖学生餐、社区餐、便当、预制菜肴、调味料、中西式面点、汤羹甜品等多品类的产品,致力于将更加美味、健康、便捷的预制菜送上大众餐桌。在第四届进博会现场进行的烘焙演示中的面包就是使用冷冻面团制作而成的,这也是用于我们的丰厨产品中,加工起来非常便捷,省去了和面、发面、醒面很多步骤。”涂长明表示。

据涂长明介绍,目前,公司已在廊坊、兴平、杭州、重庆四地布局建设了丰厨园区,设立了8家相关业务公司,最快今年年底将有项目落地。丰厨厨房的优势并不难想象。涂长明提出,全国布局的优势、原料采购的价格优势、加工制造的规模优势、物流运输的共配优势、销售渠道的体系优势以及产品研发的资源优势,将让丰厨开启一场食品产业的“厨房革命”。

“我相信,厨房应该是一次厨房的产业革命,将来对企业的发展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涂长明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