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千寻位置全国招募数字网格合作伙伴 共推实景三维中国建设

2021-11-24 11:47

摘要:实景三维(3D Real Scene)作为新型基础测绘标准化技术,是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部门信息化提供统一的空间基底。

实景三维(3D Real Scene)作为新型基础测绘标准化技术,是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部门信息化提供统一的空间基底。

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力度近年来不断深化和加强。2015年的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指出“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2019年提出“推进三维实景数据库建设”。2020年全国国土测绘工作会议提出新时期测绘工作“两服务、两支撑”的根本定位,明确要求大力推动“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构建实景三维中国”。2021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快建设实景三维中国、自然资源一张底图”,节奏、力度都在加快和深化。

市场表现方面,2019年行业专业媒体曾给出实景三维市场高达500亿元人民币,2021年市场估值被认为高达千亿元人民币。而且结合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总体方案、新型基础测绘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以及住建部门推动的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三维应用市场也被彻底激活。当下针对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也被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认为是转型新型基础测绘的发展机遇和能力建设的契机,而针对本地化交付和服务的能力建设也尤为重要。

目前开展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主要是依靠无人机航测、激光雷达、倾斜摄影及移动测量等数据采集技术作为支撑,成为实景三维数据获取的重要手段。

在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的浪潮下,千寻位置以政策和产业发展为指导,围绕客户价值,对自身技术积累进行整合优化,形成“以千巡翼飞行平台为底座,FindCM+FindTrace为精准时空能力,FindPixel为PaaS数据处理平台一体解决方案”,为高精度大面积地理信息数据应用场景提供一站式服务,现正面向全国招募可覆盖地市级实景三维本地化服务的数字网格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可网络检索千寻位置进入官网详细了解)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