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拾忆蓝月谷,铂爵旅拍于丽江记录每一刻幸福

2021-11-26 14:13

摘要:蓝月谷位于丽江玉龙雪山东麓,因其巍峨的雪山、湛蓝的湖水的风光而享誉世界。在这颗澄净的蓝宝石边,总能看到一对对准备携手终生的新人,来此记录一生一刻的幸福。

蓝月谷位于丽江玉龙雪山东麓,因其巍峨的雪山、湛蓝的湖水的风光而享誉世界。在这颗澄净的蓝宝石边,总能看到一对对准备携手终生的新人,来此记录一生一刻的幸福。本期铂爵旅拍丽江新品,打卡“蓝月谷”这个耳熟能详,但是美景看了千万遍都不腻的地方,并为大家推荐游玩蓝月谷时的最佳拍摄位置。

图:铂爵旅拍作品

天上的月落入山中的谷

如今的蓝月谷景区其实是原来的“白水河”景区。白水河是雪山冰川的冰雪消融后顺着峭壁流淌而下,不断汇集为山涧、溪流,最终在上游深谷之中形成的河流。因河床由白色石灰岩构成,使整条河水呈现出白色光泽,清澈见底、甘冽纯净,故为“白水”。

蓝月谷位于玉龙雪山东麓甘海子以北、云杉坪南侧的山谷之中,湖水湛蓝、峡谷风光秀丽、山谷呈月牙状好似一轮明月掉落峡谷。明媚的天气里蓝月谷会有许多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定格历久弥新的幸福时刻。

图:铂爵旅拍作品

蓝月谷游玩攻略

蓝月谷并不是单独的景区,因为蓝月谷景区就在雪山脚下,所以被涵盖在玉龙雪山景区内。进入蓝月谷必须要在进山处缴纳100元/人的进山门票费,这其实是整个玉龙雪山景区的“入场券”,进入景区后可自由出入各处景点,无需再次购票。蓝月亮谷景区面积不大,虽然也有环保观光巴士,但不建议乘坐,沿着湖岸边的木栈道游览一圈,花1-2小时细细品赏足矣。

图:铂爵旅拍作品

谷内最佳拍摄位置

在蓝月谷中,你可以站在河边远眺玉龙雪山,看白雪皑皑、云雾缭绕;你也可以找一块空地,静静地看阳光倾泻于水面,波光粼粼;也可以搭乘缆车到云杉坪,去感受古老的先人对爱情的执着。在这人间仙境一般的景色里,似乎随手一拍都是一张壁纸,但是只有在最佳拍摄位置记录婚纱照,才不枉来一趟蓝月谷:

1、木桥栈道是第一个最佳位置,可以将蓝月谷的湖景、玉龙雪山的山景、新人恩爱的美景都记录在同一画框中。蜿蜒的栈道是天然形成的构图参考线,山峦与树林山浪峰涛、层层叠叠,一切唯美浪漫,与身着纯白婚纱的新娘,交相辉映。

2、湖畔边的枯木、树桩等则是另一个最佳拍摄点。石头、树木、飘落的树叶都是自然赋予的即兴道具,利用这些道具可以打造新人亲近自然的画面,利用水平面和山体轮廓的线条可造成视觉纵深,冷色调的湖水雪山和暖色调的树木枯草冷暖相交,使得拍出来的照片无需精修,就有质感。

图:铂爵旅拍作品

3、有条件的话,一定要选择航拍or俯拍,拍摄的成片才能最大程度展现蓝月谷的美丽风貌。俯拍视角下,新人更显瘦,蓝月谷的自然环境也能被一览无余地展现给观众。宝石蓝的湖水下,砂砾颗颗清晰可见,新郎新娘牵手漫步湖边,悠闲放松,真正实现“穿着婚纱去旅行”的旅行新方式。

到蓝月谷拍婚纱照,远离俗世的纷扰,奔向自然的怀抱,铂爵旅拍愿陪伴你们上山下海,愿成为你们甜蜜瞬间的记录者,成为你们幸福婚姻的见证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