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1深圳公园文化季大鹏分会场圆满落幕,线上共享田园野趣

2021-11-30 16:18

摘要:11月28日,为期9天的2021深圳公园文化季、菊花展大鹏分会场正式落幕。闭幕当天,云端分会场上线了致敬建党百年的互动内容:《田园合唱团快闪》。

11月28日,为期9天的2021深圳公园文化季、菊花展大鹏分会场正式落幕。闭幕当天,云端分会场上线了致敬建党百年的互动内容:《田园合唱团快闪》。来自大鹏新区的老艺术家们,携大鹏红色基因,在稻田花海中高歌,以大鹏新区的原创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向建党百年和伟大祖国深情献礼,也为2021深圳公园文化季大鹏分会场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从11月20日至11月28日,2021年大鹏分会场以“七彩大鹏 万象缤纷”为大主题,充分利用大鹏优越的生态环境,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综合试验基地,携手大鹏菊花展,以稻田花海的自然风光为基础,围绕新区发展、诗意田园、红色大鹏、童年与乡愁等不同主题,设计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在疫情常态化的环境下,为配合疫情防控,活动组织方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不到72小时的时间内,将原本集中于线下的活动方案,转变为全线上的参与形式。凭借技术手段和高效执行,最终通过在线直播和“720VR云端分会场”在线互动链接,扩大了活动覆盖面,获得了全市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公园季开幕式直播,观看频次21.4万+;稻田音乐节直播,观看频次22.3万+;720VR云端分会场,浏览频次7.1万+;“万人共绘 七彩大鹏”互动H5,参与人数3.5万+(以上数据统计截止至2021年11月29日)。

其中,720VR云端分会场不仅提供360°旋转、720°全空间虚拟漫游沉浸式的VR体验,实景还原了七彩缤纷的稻浪和花海,更在云端分会场内设14个打卡点,增加了8个适合全市全年龄层的互动活动:听风吹稻浪,看花开成海,品茶韵悠然,欣赏艺术在田园间交响,礼赞在时光里流淌,音乐在稻田中徜徉,和孩子一起拾起田园野趣,和万人一起共绘七彩大鹏。

得益于先天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以及新区多年来对生态环境的持续保护与提升,“公园里的大鹏”已初见雏形。公园是广大市民的休闲好去处,也是一种融于日常的生活方式。大鹏新区将继续创新,奋力推进“公园里的大鹏”建设,对标国际一流水准,打造丰富多彩的公园生活服务内容,进一步丰富新区城市公园文化内涵,营造全面服务市民群众的城市生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