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万人循香而来 咸宁文旅惊艳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1-12-01 12:01

摘要:2021年11月26日,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2021年11月26日,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本次博览会为期3天,延续至11月28日。

活动期间,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活动榜单揭晓,咸宁“川”字牌青砖茶入选十大人气礼品,“桂花香礼”系列产品入选十大创意礼品。

华中康养地:处处温泉涌沸波

11月27日,咸宁5家旅行社与新疆博州温泉县文旅局签订协议,开展引客入温精品旅游线路合作模式,增强两地旅游业协同发展,做大、做强、做好、做精温泉旅游精品线路。

咸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43家文旅企业集中亮相。占地351平方米的咸宁展馆,是一个浓缩版的文旅咸宁。展馆设置了“山水康养、溯古观今、田园逸趣、咸宁有礼”四个板块。全市文旅宣传片滚动播放,上万游客循香而来,现场发放文旅宣传资料3万余份。

月宫嫦娥翩飞而至,茶马古道车辙声声、咸宁有礼诚意满满,鄂南民俗歌舞表演、文旅企业专场推介、有奖互动等活动俘获了众多与会嘉宾、游客的芳心,咸宁展馆成为现场热门展馆之一。

展馆内泉水潺潺,雾气氤氲,面前是咸宁温泉的介绍,来往游客好奇地将手伸进池中亲触温泉,纷纷扬言“一定要去咸宁泡温泉,养养生!”

咸宁温泉又名沸潭,水温达到50℃,被称为“温泉虹影”。据《咸宁市地名志》记载,“咸宁温泉 早在唐代就已著称,宋时‘温泉沸波’已入‘淦川八景’,相传宋仁宗赵祯南游时曾到来此(温泉镇)洗过温泉澡”。

咸宁温泉以保健养生为主的健康文化同样深厚久远。据清光绪八年修纂的《咸宁县志》记载,潜山下淦河月亮湾河段的温泉,“蒸如坐眗室,从石隙探之。沙沸泡起滚滚上,热如釜”,“其水如汤,浴之可愈病”,“热可以沦鸡,疮疡浴之辙愈”。

中国桂花城:有风香十里 无风十里香

11月27日,咸宁特色表演在中心主舞台区轮番登场,咸宁文旅推介、《乐游咸宁》、《摆酒宴》节目引燃观众热情,不少人被精彩的推介吸引到咸宁展馆参观。

靠近展馆,闻到阵阵桂花香,咸宁不愧为“中国桂花城”!不少游客询问工作人员,“这是真的桂花树吗?好香啊!”“这是真的桂花树,香味是空气中喷洒的桂花香水。”

尼可艺画负责人吴陈妮介绍,公司充分利用咸宁的桂花和楠竹元素,与咸宁市桂花产业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合作,创作出“香城桂礼”系列产品。“桂花香水最抢手,连样品都被买走了!

咸宁桂花种植面积约10万亩,每年产花的桂花树100多万株,年产鲜桂花约150万公斤。咸宁拥有百年以上古桂2000余株,占全国总数的90%以上,咸宁市人大专门立法保护。

今年元月,市委市政府决定打造中国桂花城,以桂花全株精深加工和利用为主业,发展桂花文旅康养,实现三产融合。

今年5月份,桂林拓普公司投资10亿元,在咸安建设占地400亩的多功能艺术标杆工厂。同时,江南桂谷项目投资20亿元建设一个集桂花博物馆、桂花产业研究、桂花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体。

咸宁市还打造以桂花为主题的咸宁城市公共品牌和城市标识,桂花全产业链产值达到300亿元,将实现从“中国桂花之乡”到“中国桂花城”转变。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推介咸宁文旅资源,进一步提升“华中康养地·中国桂花城”城市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媒体直播向更多的网络观众展示了咸宁的文化与内涵。

“华中康养地·中国桂花城”欢迎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