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1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2021-12-01 12:03

摘要: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突出文化铸魂、文化引领、文化赋能作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活态传承。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突出文化铸魂、文化引领、文化赋能作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活态传承。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的“2021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各演出团队纷纷推出优秀作品在各景区(景点)精彩亮相,传统与创新作品在黔山秀水间交相辉映,民族与时尚元素在锦天绣地中相得益彰,为多彩贵州旅游描画了浓厚的文化色调。

贵州省京剧院精心筹备的演出活动于11月在贞丰双玉峰景区开展。家喻户晓的经典传统剧目《白蛇传》与《杨门女将》登台亮相。《白蛇传》中的断桥借伞之缘、端阳现形之惊、峨嵋盗草之勇、金山水漫之愤、雷峰合钵之恨,《杨门女将》中的巡营、探谷等耳熟能详的桥段,引起现场观众的共情,叫好喝彩声不断。

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织金洞景区和修文中国阳明文化园开展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主题的驻场演出活动。《民族大联欢》《大山之子》《盛世银装》《太阳鼓》《美丽的心情》《想你来》《万疆》《水姑娘》《彝山魂》《阿妹戚托》《相亲相爱》《幸福天上来》等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丰富的民族文化盛宴深受游客和市民喜爱。

黔南州文化馆以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举办地都匀绿博园景点为背景,突出文旅融合特色,融入更多黔南民族文化元素,推出舞蹈《幸福新时代》、歌曲《请到布依茶乡来》、现代舞《腾飞新时代》、中国传统文化《川剧变脸》、杂技《冰上芭蕾》、器乐演奏《山村来了售货员》、大型幻术《幻之秀》、大型歌舞《多彩贵州我的家》等节目,演出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为都匀绿博园增添了特色和韵味。

贵州省话剧团分别走进兴义贵州醇景区和惠水好花红乡村旅游景区,发挥语言类节目思想宣传优势,推出具有多彩贵州独特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节目,《在党旗的引领下前进》《阿启伊莎》《多彩贵州颂》《我爱我的祖国》《反骗计》《2021,长点心吧》等作品让游客产生热爱时代、热爱祖国的共鸣,寓教于乐宣传反诈等安全知识。

百里杜鹃索玛文化传播公司精心编排了彝族舞蹈《玛薇》《阿西舵再摆》《印象花海》、《阿西里西》《酒趣》《背姑娘》,苗族舞蹈《情满花坡》,歌曲《阿依莫》《拉嬷》《情深意长》等 10 余个歌舞节目进入九洞天景区、百里杜鹃彝山花谷景区、百里杜鹃花都花海丽景广场开展演出,向游客展示了贵州璀璨的民族文化,丰富了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演出期间还,丰富多彩的沉浸式互动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欣赏景区美景的同时切身感受到黔西北浓郁的民族特色风情,深受广大游客朋友的青睐。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