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廖显斌楹联书法作品原创展在南阳市举行

2021-12-06 11:34

摘要:人民视点河南讯(陈明武) 初冬时节,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南阳市卧龙区楹联学会会长廖显斌诗词楹联名家书法作品展在南阳茶宴餐厅绚丽开幕。 南阳市楹联学会会长赵建海致辞。

人民视点河南讯(陈明武) 初冬时节,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南阳市卧龙区楹联学会会长廖显斌诗词楹联名家书法作品展在南阳茶宴餐厅绚丽开幕。

南阳市楹联学会会长赵建海致辞。

卧龙区文联主席张英群致辞。

廖显斌利用工作之余和生活闲暇时间,积极进行文学创作,其诗词楹联日臻成熟,现就近年来创作的作品中,遴选部分诗词楹联,邀请南阳书法名家二次创作,并以微刋形式展出,开创诗词楹联与书法艺术相结合之个展先河。

活动现场。

南阳市楹联协会,卧龙区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楹联以对联文字赋予书法的表现内容,书法则以书法的艺术形式而展示了中国文字之美,两者密不可分,相得益彰。廖显斌用手中的笔墨,描绘中国优秀传统艺术,讲好传统故事,这是难能可贵的。这次楹联书法展,文辞简约,意境深远,笔精墨妙,内涵丰富,给初冬的南阳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氛。

展览活动现场,廖显斌(右)向古井贡酒豫西南分公司负责人沈钦伟(中)介绍楹联内容。

弘扬传统文化,诗书联相得益彰,成为艺术殿堂的一颗明珠。本次楹联书法作品展览时间为12月3日至5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对这次展览提供了大力支持。广大楹联爱好者可前往茶宴餐厅二楼观展。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部分参展作品展示:

为南阳市“小羊馆"酒店撰联

廖显斌/撰 张青山/书

上联:羊出伏牛,烹调有度香盈座;

下联:法尊仲景,滋补强身客满楼。

《七绝·悟道》

廖显斌/诗 张世伟/书

隐于市井去求真,怎似花开岁岁新。

悟道一生终自误,韶华虚度枉劳神。

《鹧鸪天·南阳味》

廖显斌/词 孙文兴/书

经历南阳卅六霜,舌尖味道品群芳。

船欢桌上笼包好,天喜盘中饺子囊。

新米线,老羊汤,浴池扯面众人尝。

甘餐小吃无穷尽,四海三江羡帝乡。

为法制长廊撰联

廖显斌/撰 刘国方/书

上联:万物循规天地大;

下联:全民守法国家安。

《七绝·咏菊》

廖显斌/诗 张晓/书

昂首经霜淯水滨,冰肌玉骨远红尘。

秋风一季茅庐过,可与谈心有几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