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冬奥会推动冰雪游市场,IU酒店落子冰雪热门城市

2021-12-10 15:35

摘要: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冬奥盛事的指引下,国内冰雪产业如沐春风,各项数据都在攀升。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冬奥盛事的指引下,国内冰雪产业如沐春风,各项数据都在攀升。《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显示,我国每年参与冰雪旅游人数不断上涨,61.5%的人有参与冰雪旅游经历。

随着北方多地普降今冬初雪,在OTA平台上,“雪景”“赏雪”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13%。“双11”期间,冰雪旅游商品预订量也同比增长2倍以上,仅吉林省相关产品的在线预售总额就突破5.5亿元,长白山相关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

与此同时,近年来冰雪旅游资源呈现“北雪南移”现象,除东北地区传统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外,以京郊及河北北部张家口为代表的华北地区即将迎来冬奥会开幕,为用户“就地赏雪”提供了便利。同程研究院分析认为,在政策利好、2022年冬奥会等利好因素支撑下,未来几年冰雪旅游将成为我国冬季旅游和冰雪经济的核心引擎。

张家口作为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承办除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近年来,张家口更是成为众多北京滑雪爱好者的冬季度假地。与此同时,张家口摇身成为“滑雪大户”,这也进一步促生了当地酒店市场的需求,为此,IU酒店紧跟冰雪旅行市场需求,落子张家口。

冬奥会推动冰雪游市场,IU酒店落子冬奥会赛区

IU酒店·张家口火车站店位于张家口经开区西苑南路10号,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更是临近大学城,周边学府:张家口第一中学(步行5分钟),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步行15分钟),河北北方学院(步行15分钟);离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也只是一街之隔。

除此之外,酒店临近张家口市第二医院(步行10分钟),张家口市第五医院(15分钟)。距张家口火车站也仅有10分钟车程。  

酒店地址:张家口经开区西苑南路10号银河湾小区13号楼。

多元化产品塑造让IU酒店创造极致投资性价比

IU酒店经过6年的发展,不断优化迭代产品,从2015年IU品牌创立,IU 1.0诞生定位了互联网轻精品酒店。到了2018年,IU 2.0商务版首次面世,2019年IU 2.0轻简版诞生,更是重新定义社交主题,号召年轻人发挥天生爱玩的个性,为爱玩、会玩的人提供集社交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年轻态生活方式,开辟了酒店行业的“轻中端”赛道。

在成长的道路上,IU酒店密切关注消费者喜好和市场变化、并积极打造差异化和特色化竞争产品,为此IU酒店3.0更加前卫,定位了黑科技社交型轻中端酒店,针对热爱游戏的核心受众群的各圈层「玩家」,打造一个充分享受「玩」的乐趣,释放激情、社交互动的旅宿体验空间。而IU3.0的单房造价为:7~7.5万。

除了多元产品矩阵外,成熟的运营体系同样是IU体现轻中端酒店品牌投资价值的重要维度。IU酒店单房单日的运营成本(不含租金)控制在60-65元,人房比仅为0.15-0.18。正是基于这样的日常运营降本控制,其投资回报周期能缩减至2.5-2.9年。

对于投资人来说,它是以非常低的一次性投资的成本获得相对来说比较高的收益,而且投资回报周期更短。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轻中端酒店实际上拥有双重“极致性价比”。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