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云米加大科营投入实行架构调整,Q3实现销售服务渠道多元发展

2021-12-10 18:04

摘要:自物联网家电第一股云米科技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NASDAQ: VIOT) 以来,消费者及业内人士给予极高关注度与讨论度,目前云米科技Q3正处于加大科技营销投入实行架构调整阶段。

自物联网家电第一股云米科技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NASDAQ: VIOT) 以来,消费者及业内人士给予极高关注度与讨论度,目前云米科技Q3正处于加大科技营销投入实行架构调整阶段,在财报发布后的一个多月以来,云米科技股价逐渐回温,架构调整成效初显。

云米科技Q3总销售收入10.6亿元,毛利率23%,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家庭用户和产品渗透率保持快速增长,线下大店加速扩张,品牌力持续提升。

作为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创者,云米科技以云端一体为整体方案,通过搭建了基于5G IoT全屋互联协议和系统架构,发布60+品类智能产品,将家变成一个智能整体。

作为国内全屋智能家电领先者,云米科技很早就成立布局国内外全屋智能家电,网罗全球人才成立云米科技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打造国际化的 AI 科学家团队。

目前,云米科技AI Lab将探索和研发的重点转移到包括智能感知、AI大脑、自然语言交互和主动智能在内的应用技术,并通过这些技术变革,真正用AI改变家的形态,打造云米科技全屋智能家电生态。 

云米科技Q3净收入为10.565亿元人民币(合1.64亿美元),而2020年第三季度为14.867亿元人民币。净收入与公司之前的预测估计一致,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为扩大其他类别的利润而进行的产品组合调整。

具体数据显示,按业务划分,其中,家庭用水解决方案收入增长7.9%,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1.454亿元人民币增长至1.57亿元人民币(合2440万美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该公司在这一类别的产品组合调整推动的,这有助于增加新的和更大通量净水器的销售和需求,以及毛利率的扩大。2021第三季度易耗品收入增长至7960万元人民币(约合1240万美元),增长11.7%。2021年第三季度,小家电等产品的营收下降至1.765亿元(合2740万美元),降幅为15.9%。物联网@家居业务收入下降39.3%,目前为6.435亿元人民币(合999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毛利率,调整产品组合,扩大部分类别的利润率。

其中,云米科技全屋智能家电累计使用家庭用户数量约为630万,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累计用户约590万,增长了不少;拥有至少两种联网产品的家庭用户比例达到21.1%,而2021年第二季度末的比例为20.7%,,2021年第一季度末的比例为20.4%,上年同期的比例为19.0%。云米全屋智能家电正凭借自身实力一点点“入侵”打造新时代“未来家”。

展望第四季度,云米科技预计其Q4营收将在12亿-13亿元人民币之间。截至2021年9月30日,其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计为7.717亿元,限制性现金为2560万元,短期存款为6700万元,短期投资4.635亿元。

云米科技基本盘稳固,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