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微度假”风起,利好驴迹科技数字文旅布局!

2021-12-13 10:03

摘要:近日马蜂窝旅游发布《2021“微度假”风行报告》。报告指出,80后和90后是微度假主力人群,人数总占比超过80%。

近日马蜂窝旅游发布《2021“微度假”风行报告》。报告指出,80后和90后是微度假主力人群,人数总占比超过80%。微度假以“玩法”为驱动力,3天内旅行消费2000元已是常态,越来越多的微度假用户愿意为高品质的服务与体验买单。

什么是“微度假”

相较于疫情前动辄需要一周甚至更长时间的度假模式,“微度假”以本地为中心,开展3天以内的休闲度假活动,一般是基于兴趣爱好、或某种体验的周边游和周末游。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旅行从过去每年一到两次的长途旅行或境外旅行,转变为如今周末也能说走就走、一年可能多达十数次的出游。

80后和90后在微度假“大军”中以80%的占比一骑绝尘。年轻人追求个性,基于兴趣的深度体验、沉浸式玩法是他们对完美微度假的最大诉求。报告显示,亲子玩乐、户外运动和娱乐休闲,都是微度假的主要驱动力,其中,“民宿+”是微度假的热门选择。

(图源:马蜂窝)

周末游+异地周边游

作为微度假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周边游以其决策时间短、易抵达、高频次、注重品质体验等特性,成为后疫情时代都市新青年的玩乐日常。探索身边的未知美景,在周边的“老地方”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年轻人好奇的脚步带动着国内各地周边游市场蓬勃发展。

今年,旅行路上的“弄潮儿”们又将周边游再次迭代升级,名为“异地周边游”的旅行方式正悄然兴起。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异地周边游”客群在“当地游”订单中的占比增长迅速。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热门周边游目的地的非本地客源平均占比达到了28%,个别地区甚至超过40%。

在“异地周边游”热门地区TOP10的榜单中,四川、北京、江苏、湖南等省区均有上榜。毫无疑问,在一些传统的旅游城市,异地周边游的发展能够吸引新鲜客流涌入。

(图源:马蜂窝旅游)

“微旅行”兴起,游客对文旅综合服务需求迅猛增加。驴迹科技作为一体化的“中国领军的文旅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拥有巨大的优势。

截至2021年6月30日,驴迹科技已开发中国及海外旅游景区共30,464个在线电子导览(2020年同期22,044个),其中覆盖288个AAAAA级旅游景区,2,476个AAAA级旅游景区,1,851个AAA级旅游景区。

“微度假”推动文旅

在2021年上半年,驴迹科技顺利落地了多个重点项目的智慧景区管理服务系统。

6月18日,驴迹科技与山东省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合作打造的诸城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准备上线,该系统全方位整合辖区内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信息,实现导游、导览、导购智能化,真正做到“一部手机游诸城”。

7月6日,驴迹科技和广州市天河区合力打造的“一部手机游天河”天河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程序集旅游资讯、导游导览、兴趣POI点查询、路线推荐、虚拟漫游、旅游地图服务等功能板块,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服务。

以“一部手机游天河”为例。“一部手机游天河”的平台定位为:借助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官方优势,整合区内文旅体商资源,通过持续性的输出优质内容,把一部手机游天河构建为一款集美食餐饮、旅游攻略、活动资讯、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本地内容社区,为市民游客提供最新鲜前沿的资讯,传递给用户最全一站式分类展示,全面整合信息。

“微度假”的需求广泛,囊括衣食住行娱乐。驴迹科技的一站式文旅服务可充分满足年轻人“微度假”的需求。可以预见,“微度假”将推动“互联网+文旅”的发展。驴迹科技也将受益于此,在后疫情时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