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冰雪产业不冰冷,吉林冰雪赛事助燃体育产业

2021-12-27 10:14

摘要: 作为首个国际标准、全民参与的滑雪赛事,2021“中国银行”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以下简称“高山滑雪挑战赛”)于12月26日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场完成本届赛事的收官之战。

作为首个国际标准、全民参与的滑雪赛事,2021“中国银行”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以下简称“高山滑雪挑战赛”)于12月26日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场完成本届赛事的收官之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吴奇志,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杨雪鸫,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刘成亮,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石红,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董事长刘小山以及酣客酒业、华润雪花、乔丹体育、约滑APP等合作伙伴出席亲临现场,为赛事助力。

本届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滑雪协会指导,吉林省体育局承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市人民政府、通化市人民政府、白山市人民政府、延边州人民政府协办。与首届比较,本届赛事增设了专业组比赛。开赛一个月以来,高山滑雪挑战赛陆续在万达长白山滑雪场、长春庙香山滑雪场、通化万峰滑雪度假区、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举办,吸引了上千名滑雪爱好者积极参与,获得了业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已成为国内最具商业价值的大众滑雪赛事之一。

经过激烈角逐,杜金伦以总积分390分荣获高山滑雪大回转男子专业组总冠军;黄琳琳以总积分285分荣获高山滑雪大回转女子专业组总冠军。王麒瑀获得高山大回转男子大众组总冠军,女子大众组冠军由李燕新获得。王磊(男子)、张影(女子)分获单板平行大回转大众组总冠军。根据竞赛规程,单项总积分冠军将分别获得10000元的现金奖励。

“乐享吉林,助力冬奥。”吉林省将紧紧以北京冬奥会举办为契机,充分发挥“冰天雪地”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努力把吉林建设成为冰雪运动强省,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吉林省将继续推进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深入开展“健康吉林·乐动冰雪”系列活动,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扩大冰雪运动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全民冰雪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将引进高水平赛事,提高现有赛事等级,重点培育“吉林越野滑雪积分赛”“吉林冰雪汽车拉力赛”等品牌,开展更多商业性冰雪赛事活动,打造国际冰雪赛事中心;将加快培育冰雪竞赛表演市场,带动冰雪消费,全力推进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