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捷报频传 梦幻开年 扬州梦幻之城迎来“开门红”

2022-01-07 09:56

摘要:引言:2022年新年伊始,扬州梦幻之城借助华侨城的品牌势能和资源联动,通过创新推出灯光节庆主题活动、丰富多元兼具潮流的趣味互动以及科学精准的营销政策。

引言:2022年新年伊始,扬州梦幻之城借助华侨城的品牌势能和资源联动,通过创新推出灯光节庆主题活动、丰富多元兼具潮流的趣味互动以及科学精准的营销政策,经受住了行业寒冬下市场和游客的双重考验,以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为当下文旅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2022年扬州梦幻之城元旦小长假期间,扬州梦幻之城共计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日均超1万人次,相比2021年国庆小长假日均上涨20%。其中夜场接待近1万人次,占比20%;夜场日均3千人次,相比2021年国庆小长假夜场日均上涨18%......更重要的是,在取得市场优异表现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好口碑的加持。来自第三方平台显示,扬州梦幻之城牢牢占据抖音扬州市游玩人气榜第一名,在美团上也抢占了扬州超高人气景点榜第一名,并在同程扬州热搜推荐榜和携程扬州亲子景点榜上分列前三甲。可以说,这是一份关键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的“高光成绩单”。

透过这一亮眼成绩单的背后,不仅印证了其在节庆主题模式活动上的成功,也是不断创新求变,以活动引爆点造就品牌吸引力的又一华丽转身,更重要的是,扬州梦幻之城结合当下文旅综合体的发展规律,以年轻群体为导向结合城市人文环境,从活动场景移情到主题文化共鸣,从契合潮流前线到拓展夜色经济,在跨年添彩的同时也为2022年全面跃升迎来了“开门红”。

造市与造势

都说文旅行业“三分靠景色,七分靠活动”,且爆款活动普遍有两个特质,即“颜值即正义”和“体验是王道”。元旦假期适逢扬州华侨城·梦幻之城灯光节活动渐入佳境,而梦幻之城这次则将“颜值和体验”发挥到了极致。

据了解,此次灯光节由自贡灯会团队百名非遗传人历时30天匠心打造,设计制作了“国潮盛世”、“四海镖行”、“烟雨扬州”、“虎虎生威”等多主题灯组,形成烁烁灼目的光影奇迹,使其成为扬州乃至华东地区跨年活动中的“超级大看板”,整个灯光节自开启后热度便持续攀升,提前成功的“造市”也为元旦三天进入客流最高峰奠定了用户基础。

梦幻之城灯光节并非只是传统意义上的“走马观花”。一如本次活动负责人所言,“最美的风景是灯光下的人与生活。”在这一理念指导下,扬州梦幻之城一方面通过美轮美奂、千姿百态的彩灯组合不同文化版图,不同人群多元化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国风文化;另一方面则在灯会中穿插世界花车巡游,真人NPC惊喜互动以及更具浪漫情怀的飘雪星光大道。无论是在造型别致的巡展花车,还在随处可见的美女COSER,以及飞舞飘零的白色精灵,让每一位游客在光影中置身奇幻世界——是灯光,更是点亮的目光。

此外,扬州梦幻之城还携手IP“小虎墩儿”为扬州开虎运,邀请国内首个“鹅”主题“创想鹅”家族Q萌亮相,更有煮红酒、糖葫芦、鸡蛋仔、烤串等众多人气网红美食集市挑逗舌尖上的味蕾,为扬州“世界美食之都”的美誉平添新的滋味。

这种将传统文化、本土IP和现代元素融合在一起的方式,拓展了节庆活动的娱乐性和公共性,其匠心设计的多层次、分众化的高质感文化体验,则提升了公众的互动参与度,使得梦幻灯光节相比其他元旦主题节庆中脱颖而出,完成了从“造市”到“造势”的升级蜕变。

是跨年,也是自我跨越

如果说梦幻灯光节是假日客流高峰的重要因素,那么梦幻之城基于Z时代的心智洞察所推出的一系列潮流时尚专项活动,则是其元旦期间特别是跨年夜人气引爆的直接“导火索”。

当热血竞技亲临现场,cosplay表演秀和宅舞串烧等二次元能量汇聚,还有Hiphop舞蹈、DJ电音串烧、超燃MC喊麦等潮流前线奏响跨年最强音……一场名为“追光2022”的岁末狂欢盛典在扬州梦幻之城的中心广场盛情绽放,无数游客在零点钟声与灿烂的灯火中一起辞旧迎新。

这绝对是扬州城市跨年活动中最值得铭记的夜晚。梦幻之城不仅通过灯光、置景、多媒体等数字科技手段,在跨年夜这一重要时刻创造出一整套多维度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更重要的是依靠令人惊叹的视听盛宴和IP的个性化体验内容来实现“被年轻人认可”的目标,迎合他们的兴趣诉求和情感需求,在逐步产生消费依赖的同时也培养了品牌忠诚度。

媒体强势引流,“赢”销之道

创新节庆文化推介,也要在营销上抓先机。扬州梦幻之城此次联合本地权威媒体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狂欢跨年活动,是双方良好合作局面的延续和深化,也是双方合作史上新的里程碑。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了本地媒体优势,以合作共赢为原则,了解受众心理,精心策划地方特色浓郁且富含现代精神风貌的节庆示范样本。活动通过报业集团官方媒体势能,联合官微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共同合作,从车站街道的装饰,到手机、网络、电视,推送相关视频分享、美文快递等相关信息,制造视觉轰击,不断扩大节庆文化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与影响力。

在营销碎片化的背景下,扬州梦幻之城打破了媒介和受众之间的距离,邀请的网红大V不仅是传播者也是参与者,甚至活动的各类演员也兼职“种子”,从移动端到PC端,从手中到心中,创造多线程、多轮次的信息传播,加工,再传播,一时间关于梦幻之城的热议不断,也直接拉升了潜在的消费需求。

“利用元旦假期,把节庆亮点打出去,这相当于引入了第一批种子用户。然后再尽量延长这一旅游高峰,相当于主动打造一个旅游小旺季。”对于扬州梦幻之城而言,相比较元旦三天假期的人流高峰,其目标显然更加长远,未来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