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冬游汶川,幸福无忧

2022-01-19 15:18

摘要:“这里的雪山很纯洁,这里的阳光很温暖,这里寨子很古朴有特色,这里的人民很热情温暖,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原来藏着很多美景。

“这里的雪山很纯洁,这里的阳光很温暖,这里寨子很古朴有特色,这里的人民很热情温暖,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原来藏着很多美景。我想把这里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他们感受不一样的汶川,感受汶川的幸福无忧。”27岁的旅游博主@吴所畏热爱旅游,把2022年的第一次旅游目的地选在汶川,她觉得非常值得。

5cfa476cf94d66bd47b7e5fb6ba67c7f

开心牧场 /图:@吴所畏

百“汶”不如一见,汶川的冬天也是可以赏冰雪、享美景、沐暖阳的。作为阿坝州的南大门,素有“大禹故里 熊猫家园 康养汶川”之称。汶川地处北纬28度线,一年四季阳光充足,是名副其实的“阳光谷地”。又因处于高原地带,南北气候差异明显,汶川向北可欣赏到银装素裹的奇幻雪景,向南又享受到阳光明媚的舒心惬意,让冰天雪地与冬日暖阳美丽邂逅。

“哇,这简直太壮观、太美了!”银装素裹的峡谷,浅蓝色的蓝冰挂在山壁上,晶莹剔透像天然水晶,来自小红书的旅游网红博主@怪物小迪迪看到汶川大寺冰瀑时情不自禁地惊呼。大寺冰瀑位于汶川县海拔2300多米高的克枯村山沟中,是藏在汶川的“冰瀑秘境”。盘山而上,穿过云上的座座古羌寨,就会发现这一个壮观的冰雪世界,真可谓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629947e6297c636798d4034a636da83f

大寺冰瀑 /图:@怪物小迪迪

在灞州镇深处的东门寨、阿尔村,则是成都边上当之无愧的冬日赏雪、品古羌文化的首选地。一到冬天羌寨内是大多是银装素裹,古老的羌寨穿上白色的外套,像极了从书中走出的秘境宝地。日出时刻,暖阳照映着白雪,置身其中美不胜收。

走进东门寨中,神秘的羌族图腾述说着这里古老的故事,羌家的阿妈穿着羌服坐在门口绣着羌绣,美好而静谧。阿尔村是离阿尔沟最近的村落,同时也是“中国释比文化之乡”,古老的羌族文化、羌族风俗在这里得以很好的保护与传承,丰富的羌族文化也让这片土地多了一分神秘一分惊喜。

52、羌人谷寨门_看图王

龙溪羌人谷

在汶川县城附近,还有一个观雪山的宝藏地--开心牧场,海拔约2800米,被称为“汶川的牛背山”。270度的观景平台可轻松远眺雪山,东望龙门山诸峰、南观大雪塘、西看大小雪隆包等十几座雪山。云海在脚下,雪山收眼底,美得宛如仙境。隔壁的无忧花果山,则是汶川新晋的网红打卡景点,距离县城直线距离仅1公里。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县城,还有远方壮观的雪山。壮观的玻璃观景栈道,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和巨大的甜樱桃成功出圈,吸引着无数游客前往打卡拍照观景。

山顶是慢悠悠的时光,山脚是喧嚣的现代。除了冰雪美景,暖阳之下,冬日汶川藏着幸福无忧的安逸生活。在县城的锅庄广场、熊猫广场、西羌文化街、无忧玉轮桥,随处可见漫步其中身着民族服装的羌族姑娘,或坐或行或闲聊,在岷江河畔,看尽云卷云舒,静享美好时光。

2,2021年9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鲜花簇拥的花果山观景台。

无忧花果山 /图:刘国兴

汶川北部是一方冰雪休闲胜地,南部则是一方康养避暑胜地,有山水美景,也有温泉和民宿。在大禹农庄,民宿小木屋、古羌药泉边,寻一池温泉,可享一季暖冬。在映秀小镇,茶祥子里取一杯暖茶,瞬间驱散冬日寒意;震中纪念馆、宣誓广场……随处飘扬的五星红旗,都能让人感受着浓浓的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在水磨古镇,古色古香的独特建筑依山傍水,寿溪河畔,春风阁上遥望远处青山与雪山。在烟雨三江,一场雪落,也会遇见一片银装素裹。在耿达卧龙中华大熊猫苑,大熊猫在雪地里嬉戏打滚儿,白色雪地上,黑白色的团子,像极了童话里的精灵,格外惹人喜爱。

微信图片_20220118091626

卧龙中华大熊猫苑/图:陈先林

冬日的汶川还藏在城市的烟火人间,一碗碗独特的珍馐美食,暖心又暖胃。洋芋糍粑、绵虒豆腐、羌家腊肉、羌家大丰收、大大响皮绘、带劲儿豆花、板房鸡……极富特色的本地美食,也获得众多游客的共识和青睐。

苏醒的城市-拍摄于汶川-每天伴着阳光醒来

汶川县城 /图:倪伟

迎冬奥,游汶川。美景美食和暖阳,2022年的第一场旅行,不妨去汶川,开启一场惬意的暖冬之旅,感受冬日汶川的幸福无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