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巴中市文旅新区国际征集第二阶段成果评审会成功召开

2022-01-28 15:52

摘要:2022年1月25日。

2022年1月25日,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策划及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国际征集第二阶段成果评审会在巴中江北宾馆成功召开!

本次评审会由巴中市文旅新区管委会和巴中市文旅集团共同主办,旨在从第一阶段策划方案评审会脱颖而出的3家应征联合体中,评选1家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最优者胜出。

入围本次评审会的应征联合体有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的应征联合体、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的应征联合体、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应征联合体。3家联合体都是国内外知名的策划规划团队,拥有众多国内外经典案例,赢得多项国内策划规划大奖。

评审会现场,各团队创始人或首创专家分别上台汇报各自为文旅新区量身打造的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并与现场评审专家交流规划设计创意。各团队汇报的规划设计方案拥有宏大的国际视野,紧贴新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实际,具有超前的创新性和现实的可操作性。来自成都、重庆的行业内知名专家和本土专家对3家应征联合体的成果进行了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评议,专家评议结果结合现场参会部门代表的投票,将决定3家应征联合体的最终排名。

2

据悉,本次国际征集活动,从2021年9月10日国际征集资格预审公告发布开始,100余家团队踊跃报名,国内几乎全部策划、规划方面的顶尖团队和国外多家知名团队,竞相参与其中。2021年9月24日,64家应征联合体进入资格预审评审会,最终5家应征联合体进入第一阶段的策划方案评审。2021年11月26日,通过两个多月的现场勘探和团队攻坚,5家应征联合体在第一阶段成果评审会中提交了各自的策划方案,角逐出3家优胜者进入第二阶段的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评审。  

随着文旅新区国际征集活动持续5个月的开展,文旅新区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的资源优势备受国内外人士的关注。文旅新区作为巴中打造的“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国际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中国内陆养生福地”,正在向世界展现它的独特魅力和巨大吸引力。  

市文旅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清平,市文旅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鸿宾,市文旅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市文旅新区、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广旅局、市国资委、市林业局、市文旅集团的相关领导及市文旅新区、南江县、通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评审会。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