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画版举行商标NFT、专利NFT、地理标志NFT保护成果发布会

2021-09-03 18:28

摘要:北京时间2021年8月30日。

北京时间2021年8月30日,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业化综合服务商——画版(Huaban)在杭州画版超值播超级供应链直播基地集中举行了商标NFT、专利NFT、地理标志NFT等知识产权NFT保护技术应用成果发布会,200多个商标权利人参与发布会,共同发布了15704个商标NFT上架画版链,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这是画版继2017年发布“80后”、“90后”两个注册商标NFT,2018年发布“一口酒”外观设计专利NFT之后,画版再度发布商标NFT保护知识产权成果。

画版是第一个提出用NFT、LFT、PFT解决方案保护知识产权商业化的平台,有效的解决了从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保护到许可使用权保护,再到物权所有权保护,让知识产权产业链形成了完整闭环,此举体现着画版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贡献着积极创新的力量。

根据全球最大的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的行业分析报告显示:画版用画版NFT、LFT、PFT形式用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商业化的商业模式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是独特和新颖的,画版是全球范围内产业链布局最完整、业务成熟度最高的市场参与者(之一)。画版平台上发行的NFT数量在2020年全球排名第一,在LFT和PFT市场上目前全球唯一的成熟市场参与者。

当前NFT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热潮,画版率先创新的画版NFT、LFT、PFT技术,帮助着数以千计的企业品牌、原创作者、商标及专利拥有人,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并进行商业化应用,有效拓宽了企业的经营途径,增加了来自知识产权带来的收入。

画版链(“Huaban Chain”)针对每一项知识产权发行一个对应的画版NFT凭证(Huaban Non-Fungible Token)代表其所有权;

针对该项知识产权的许可使用权在许可使用权链(“License Chain”)发行一定数量的画版LFT凭证(Huaban License Fungible Token)代表其合法的许可使用权,一个画版LFT代表一个许可使用权;

针对行使该许可使用权制作的产品在物权链(“Property Right Chain”)发行画版PFT凭证(Huaban Property-Right Fungible Token)代表该产品的物权所有权,一个画版PFT代表一个物权所有权。

继两个热门注册商标“80后”、“90后”发布商标NFT后,本次发布会有200多个商标权利人参与保护发布了顺美净、宇麦、兰宁可、融望、喜力豆、典才等15704个商标NFT,运用画版商标NFT、LFT、PFT技术解决方案对商标加强保护。

在发布会现场,其中一位商标权利人周女士表示:“现代社会知识产权越来越受重视,今年3月开始侵权已经纳入刑事罪,商标权利人怎样有效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是一大难题,许可使用权是一个很大的收益来源,但是被授权方到底使用授权生产了多少数量的产品,无从得知,很难监管,取证也难,维权也难。以往授权只能象征性收取授权费,无力发掘更多商业价值,现在画版成熟的商标NFT完整解决方案,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难题,不但可以对授权的数量实现精确管理,还可以对授权使用生产出来的商品进行精确管理,追根溯源,让“天下无贼”成为可能。”

2018年发布的“一口酒”外观专利NFT,2020年的发布十六回忆艺术联名款NFT,在相继成功并取得成果后,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一个地理标志NFT“塘栖枇杷”,这是在版权NFT、商标NFT、专利NFT之外的再一次突破,用画版NFT保护地理标志产品,今天起将能为消费者提供具有NFT保真意义的塘栖枇杷。

画版集中举行版权NFT、商标NFT、专利NFT、地理标志NFT等知识产权NFT保护成果发布会,对权利持有人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为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权利人提供了更便捷的NFT技术保护。

据悉,这样的NFT成果发布会今后可能还将分批举行。许多同期发布知识产权NFT的权利人对画版NFT的发展充满信心,认为画版Huaban NFT、Huaban LFT、Huaban PFT必将成为未来知识产权生态中不可替代的角色。画版也衷心希望在用生态体系保护广大原创者知识产权的同时,也可以让生态体系的每一个参与者都能获取更多的收益。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