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打卡耶洛奈夫 看北极光的方式需要知道

2022-03-01 16:11

摘要:加拿大西北地区的首府耶洛奈夫是美国NASA认证的全球最适合观赏北极光的地方之一。

加拿大西北地区的首府耶洛奈夫是美国NASA认证的全球最适合观赏北极光的地方之一。在这里,观赏极光方式有数种,在狗拉雪橇上,在热水浴缸里,在乡村小屋里,在舒适的酒店里,或者在市中心的街道上,追光者都可以与极光不期而遇。

图 |Swainson

原住民帐篷

在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的各个极光观赏地点,您都可以看到大小各异的锥形原住民帐篷,当夜晚降临,帐篷里灯火通明,尤其是极光出现时,这样难得的画面就是引摄影师争相拍照的原因,您可不要错过这绝佳的摄影机会。您也可以在帐篷中休息享用点心、热茶水,等待极光的出现,工作人员熟悉极光出现的前兆,会在有征兆时提前通知大家到帐篷外等待极光。您如果更喜欢私密的环境,您也可以选择和朋友一起在贵宾原住民帐篷里等待极光。

图 |Kimjoowon

追捕极光

极光因为受到天气的影响会呈现不同的状态,您可以和极光猎手们一起搭乘越野车、雪地摩擦、狗拉雪橇前往不同的地点观赏极光,从不同的地点拍摄极光可以获得不一样的效果,您的向导熟悉当地的最佳极光观测点,可以让您观赏并拍摄到最美的极光。加入追光者的队伍,与志同道合之士一起去追捕极光吧!

图 | NWT Tourism

小木屋

在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有很多漂亮的小木屋可以供游客们游览并提供观赏极光时的美食茶饮。小木屋里的灯光在极光之下相得益彰,在所有关于极光的摄影作品中,小木屋的出镜率也是不低的。

图 | Fischer

如何拍摄极光

追光之旅中拍摄极光也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在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时常可看见拿着摄像机在夜空下等待拍摄的人们,他们用照片定格转瞬即逝的璀璨极光。

想要精确的捕捉极光的美丽画面吗?加拿大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有许多可以提供相关服务的摄影工作室,如果时间较短,那么可以选择一些速成的摄影技巧。

图 | Adam Pisani

快门速度:在拍摄极光时需要留意快门打开的时间,因为当您在观赏极光时,环境是黑暗的,需要一个很长的快门速度来让尽可能多的光线进入。这意味着相机要花20秒才能捕捉到图像,所以需要把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以避免画面模糊。

图 | Adam Pisani

光圈:控制有多少光线到达相机的图像传感器,大光圈(低f光圈数)可以让更多的光线进入画面,需要让尽可能多的光线进来,才不会影响对焦。

图 | Swainson

ISO:相机对光的敏感程度,高ISO值意味着对微弱光线更敏感,但也可能导致照片颗粒化。为了捕捉到完美的极光照片,您可能需要调整ISO,使用高ISO可以降低长快门速度的需要。在拍摄极光时,将ISO设置为1600,光圈设置为f3.5或f2.8(尽可能宽),并尝试将快门速度设置为5秒,也可以尝试设置更长的曝光时间或更短的曝光时间、不同的光圈或f-stop。不同的相机拍摄出来的效果都有所不同,所以要根据相机调整相关的参数设置,找到捕捉极光画面的最佳参数。

图 | Adam Pisani

温馨提醒:在观赏极光的同时,如果希望了解关于极光摄影的知识,也可以请求熟悉极光摄影技巧和懂得如何预测极光出现时机的工作人员的帮助,工作人员可以协助您拍摄极光,也可以帮助设置相机的参数,还可以帮助观赏者和极光合影。建议携带相机的朋友多带一块相机的电池,在低温状态下,相机的耗电量更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