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阿勒泰地区举办旅游管理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

2022-03-02 10:10

3月1日,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下称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启动涉旅人员全员素质建设大培训,各县市旅游职能部门执法人员、重点景区、宾馆酒店、滑雪场管理人员5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由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局长努尔玛娜提·哈布德勒主持。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刘克川在开班讲话上对全地区文旅部门做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行署副秘书长袁增垒强调,阿勒泰地区抓旅游就是要抓服务、抓质量,要正视旅游服务的不足和短板,努力打造与世界级旅游资源相匹配的高品质旅游服务,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培训班培训现场

根据参训人员的需求,在为期2天的时间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干部李小虎、新疆农大旅游管理系教授白祥、新疆塔林鼎尚商学院副院长易涛、新疆农大旅游管理系副教授努尔古丽·阿不都苏力为学员开展专题旅游服务礼仪、酒店服务质量和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培训,全面提升旅游管理人员服务、指导旅游高质量发展能力。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干部李小虎在讲课

李小虎认为,冬奥会后,备受国内外关注的阿勒泰冰雪旅游已成为全疆冰雪旅游的排头兵。这次授课重点依照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等多项规划和文旅部《加强监管,提升服务质量指导意见》,围绕质量兴新战略,聚焦服务质量提升,助推阿勒泰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阿勒泰地区旅游管理水平,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阿勒泰地区决定连续四年分阶段实施旅游服务质量建设年、提升年、巩固年、完善年专项行动,

2022年阿勒泰地区旅游服务质量建设年将开展春季、冬季两轮旅游服务集中培训。2月至4月开展春季旅游从业人员集中培训,为旅游旺季来临做好充分准备。5月至10月,各涉旅企业“以岗代训”“边干边训”开展旅游从业人员日常业务和岗位培训。11月至12月开展冬季旅游从业人员集中培训。(文/图 卢金萍)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