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智能驾驶测试高级经理必知的测试常识

2022-03-07 21:49

摘要:前两天,和朋友聊起来智能驾驶领域,感叹现在正是好时候,未来的前景也是相当不错。我们谈到,最近看到朋友圈有猎头在挖智能驾驶测试高级经理的事情,薪资待遇给的相当不错。

前两天,和朋友聊起来智能驾驶领域,感叹现在正是好时候,未来的前景也是相当不错。我们谈到,最近看到朋友圈有猎头在挖智能驾驶测试高级经理的事情,薪资待遇给的相当不错。而且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猎头告诉我们,最近有不少人想转行去做智能驾驶测试高级经理。

对于那些想转行的人来说,基本的就是要对智能驾驶测试高级经理这个职位有所了解,对智能驾驶汽车的测试常识有所了解。

智能驾驶测试的过程中,有哪些测试类型呢?一般说来,车辆的测试项目,包括了硬件在环测试、软件在环测试、车辆在环测试,还有关于场地和道路的测试。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小到一个零部件,大到整个系统和整个车辆,都要接受测试的考验。

智能驾驶测试高级经理需要清晰的是,完成每一项测试的目的是什么,或者说,是为了验证什么。对于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智能驾驶汽车来说,基本的测试就是功能测试。汽车是否可以遵守交通规则,是否可以应对各种各样的道路状况,是否可以正确相应道路上的行人或者车辆,这些都是对车辆的功能测试。在具备基本功能的基础之上,还要看车辆的性能如何。比如,都可以对道路状况进行正确的响应,但是响应的速度必定有快有慢。这时,就需要做有针对性的性能测试。除此之外,还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性测试、稳定性测试、鲁棒性测试。即使是发生了危险或者致命的问题,车辆是否还能保证最基本的功能和安全,是需要智能驾驶测试高级经理格外注意的。

智能驾驶汽车的测试工作其实比大家想象的更为复杂。很多人有一个错误的观点:觉得在工业领域,做设计更难,做测试简单一些。然而,智能驾驶汽车的测试是面临着诸多困难的。第一个困难就是我国复杂的道路环境。如何确保车辆可以正确识别中国的道路环境并做出正确的响应,本身就是一件难度极高的事情。第二个困难就是智能驾驶汽车和人工驾驶汽车是会在道路上混行的,而智能驾驶汽车如何正确感知其他车辆的状态,也对测试发起了不小的挑战。

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智能驾驶测试高级经理这个职位,在高薪的背后,是非常高的技术难度和非常辛苦的付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