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汲取自然景象打造在地化设计丨锦江都城株洲渌口酒店惊喜启幕

2022-03-08 10:06

摘要:俯仰天地 世界所望 文旅探索者 致力挖掘在地文化 “雪水煎茶”点亮渌口 2022年2月22日,室外飘起了小雪花,带来了“飞雪迎春到”、“瑞雪兆丰年”的好兆头。

俯仰天地 世界所望

文旅探索者

致力挖掘在地文化

“雪水煎茶”点亮渌口

2022年2月22日,室外飘起了小雪花,带来了“飞雪迎春到”、“瑞雪兆丰年”的好兆头,在此般诗意浪漫的日子,锦江都城株洲渌口酒店惊喜启幕,正式揭开其神秘面纱。酒店以文旅载客之道,点亮渌口。

当天,渌口区委各级领导亲临现场为酒店揭幕,与此同时,渌口区副区长张俊、产业集团董事长吴茵女士与锦江都城品牌海外事业部总监陈华女士依次给予祝贺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静思出席开业典礼并宣布开业。

在此次开业活动上,室外的雪花飞舞映衬酒店内幽幽茶香,颇有文人“雪水煎茶”的雅致意象。大堂吧人气爆棚,外观格外亮眼的“红蓝BUFF”养生茶饮得到嘉宾的赞赏,还有温热的五谷杂粮汁,提供令人惊喜的创意风味混搭,可作为雪天暖身的“最佳伴侣”。

渌口---中华诗词之乡,湘东明珠

渌口--古称“漉浦”,别称“渌湘”,隶属于湖南省株洲市。 境内渌水东来,湘江北去。全境以水环绕,土地丰饶,人杰地灵。历史悠远,文蕴丰厚,武有伏波庙,关王庙,文有摩崖石刻,理学大家朱熹先生讲学处朱亭古镇。作为中华诗词之乡,杜甫、刘长卿等唐代大诗人曾遗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

国潮热的兴起,背后是民族崛起的自信,锦江都城酒店致力于将在地文化融入酒店建筑,对文化与居住的融合进行深入的探索,以挖掘更大的文旅空间,实现与当地历史人文的联结,这也呈现了锦江都城酒店无畏向前、探索不止的精神。

 

01汲取在地文化及自然意象·现代化绘制写意之作

酒店大堂主背景---以晦翁先生的诗《观书有感》”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引子,把渌口的山川水脉的造型,凝练出一种“天光云影,源头活水”的意境,再融入锦江都城酒店标准前台的背景墙里,并运用现代工艺手法构建出来。一走进大堂如同走入渌口心脏,从大气磅礴的山川湖泊景中感受到胸怀若谷的气派。

酒店入口正面根据理学大家朱熹先生的“理气论”为依托,把原有阡陌交织的线条寓意为“理”,流线圆弧的造型寓意为“气”,构建出“恒理气生,月映万川”的背景主题,同时锦江都城酒店品牌“本宫要喝茶”也以画形式展现在大厅,时刻彰显品牌个性。楼梯的弧形设计,来自摩崖石刻的元素以及水主题的提炼,看上去极具柔美与雅致。

02安享舒适客房·以设计彰显东方韵律与法式浪漫

经典客房通过法式风情与东方韵味的交融,彰显了其格调。客房采用传统的西方ART DECO 线条勾勒整个空间 ,并搭配二三十年代老上海的图案及花纹、色调,向宾客传递出一种中西交融的戏剧化情感。床板软包的手工刺绣寓意“凤栖梧桐百鸟朝凤”,红绿两种款式设计,也蕴含于“绿肥红瘦”等中国博大传统文化中。这创新构思与设计将锦江都城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新店钜惠,超值预售】268元抢风雅商务房/双床房一晚含双人自助早餐。(关注“锦江都城”或“锦江都城酒店”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现代客房在融合法式风情的基础上,对东方地域性文化做出了更多的探索与创新,在极富想象力与历史沉淀的东方韵律下, 营造出清静优雅与东方小资情调的氛围。原木质感的电视墙,简约大气,传递出一种原生态的质感。中式宫廷造型的落地灯与民国风台灯,为房间点缀了典雅的艺术感以及营造了无限遐想的空间,实现了一处一景一亮点。而阳台小吧台可以作为品尝茗茶的独处空间,于茶香中与朋友畅聊人生,也可以呼叫一杯锦江都城酒店的“本宫要喝茶”茶饮,感受不一样的独特风味。

03餐厅文化·荟萃中西的舌尖美味

餐厅以红绿色调为主,整体呈现出现代时尚感,海派ART DECO 线条元素以及当地文化元素的融合,使得餐厅既有法式浪漫也不失传统艺术感。荟萃中西的美食,更是让人垂涎欲滴,既能享用在地口味,也能品尝异国风味。

 

04设备齐全的健身房·追求健康、轻松的生活

酒店拥有设备齐全的健身房,即使在旅途中也无需中断健身,通过运动冲去旅途的疲惫,让您的身心得到舒缓。

相约渌口·与经典相伴

锦江都城渌口酒店 惊喜启幕

现代化写意之作,邀请您一探究竟!

锦江都城酒店品牌介绍

锦江都城是全球排名第二位的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集团旗下定位国际四星级的文旅探索型中高端酒店品牌,起源于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目标客源为全球中产阶级旅居休闲商务客,凭借品牌国际化团队的管理让全球游客享受一种别致的文旅待客之道。目前已超300家酒店,遍布中国100多个城市。未来3-5年锦江都城品牌将沿“一带一路”国家布点60家酒店,全球将达到1000家酒店规模,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创酒店品牌。锦江都城,点亮心视界。(了解更多请资讯请关注“锦江都城”微信公众号,加盟咨询请关注“锦江都城酒店投资与加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