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智能家居延伸赛道,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驱动逻辑何在?

2022-03-14 16:17

摘要:在集成化、智能化和下沉市场等多股因素影响下,这几年国内的家电市场全面复苏,出口额也呈现高增长,尤其是进入2022年,市场热度得到进一步的释放,纵观整个家电市场。

在集成化、智能化和下沉市场等多股因素影响下,这几年国内的家电市场全面复苏,出口额也呈现高增长,尤其是进入2022年,市场热度得到进一步的释放,纵观整个家电市场,虽然仍有原材料价格不稳、企业质量监管不到位等因素,但总体来看,行业绿色、智能的高端升级趋势不变,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等早已经崭露头角的新兴智能家电企业更是不断发力,持续品类升级的探索。

1

《2021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当年中国家电市场全面复苏,零售规模达到8811亿元,同比增长5.7%,整体基本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此外,国家发改委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家电产品出口38.73亿台,出口金额约987.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1%、22.3%。其中,白电产品出口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不管是国内还是海外市场,中国家电正撬动更大的空间。在错综复杂的产业环境下,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等企业如何找到确定性的发展趋势,抢占市场和家电行业的中心位成为关键。

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成立于2014年,凭借自身科技实力,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在几年时间中快速发展为全球领先的家庭物联网硬科技企业,成立仅4年就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还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2

作为家庭物联网第一股,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通过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软件服务组合,云米科技形成了「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从而实现硬件和软件一体化,把家变成一个智能整体。2020年4月,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发布“AI:Helpful”战略,正式宣布发展AI全屋智能家电,推动智慧生活的跨越式升级。

短期内家电行业需求仍要刺激,但在长期战略下,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等拥有更多品类与智能家居全套解决方案的智能家居生态企业将更加获得市场的亲睐。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