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锐思特酒店数字化,让云上商超的光照进大堂

2022-03-28 18:16

摘要:在“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和“碳中和、碳达峰”双碳目标下,中国大住宿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

在“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和“碳中和、碳达峰”双碳目标下,中国大住宿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智能化”核心之一酒店数字化大堂,在监管、技术和商业化方面持续积累、不断完善,即将迈入发展快车道。逸柏酒店集团旗下的锐思特酒店正抓住中国大住宿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机遇窗口”,规划筹措30亿元资金在国内2800个县域地区实现一城一店的布局。

“新的数字化酒店除了搭载最新的无人总台,更引入了新零售超商,最大限度利用酒店大堂的资源,让传统酒店升级成“酒店+云上商超”业态,同时配套酒店电影房/电竞房,最大限度循环发挥住客的消费潜力。”锐思特酒店品牌的所属方逸柏酒店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套体系并不是简单的设备组合,重点在于集团平台18年来,在全国300座城市6000家酒店运营管理经验,带来的大数据与科技赋能。

当然要说服大多数业主参与数字化酒店改造存在很多困难,因为这两年疫情确实带来太多的不确定性,所以一时很难扭转相当部分业主对待酒店未来发展的态度。但少数作出改变的业主无疑将有机会成为数字新常态下的赢家。

2022年中国经济将整体向好,即便是境外的投资商也同样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2022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2021年进行在华实际再投资的企业占比同比增长5%,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美资企业2021年再投资比例高达80%。2021年最终实现超过2.5亿美元再投资的企业比例是去年预期的两倍。

“锐思特酒店通过数字化改造将让用户服务体验更好,可以无停留自助智慧入住、自助一键退房、尊享一迎二送礼宾服务以及新零售跨界经营为业主带来更多回报;其次,让业主对周边竞对的动态活动一览无余,清楚了解自己酒店如何调及降成本,过去两年通过锐思特酒店直营店的实验运营数据显示,数字化锐思特酒店经营成本平均降低25%-35%”,锐思特酒店运营部人士表示,数字酒店的员工培训成本大幅降低,因为员工工作格式化,易上手易培训;同时,数字化也提升了酒店经营效率:除了客户可以免排队“3秒”入住,而且模式改变运营流程效率全面提高;关键一点是,数字化让酒店卫生品质更有保障,通过AI人工智能品质时时管控、净房图像对比技术,免除人力查房带来的主观误判,当然数字化也会让酒店的开房率更高,因为一键连通全球52个分销渠道。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