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践行责任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佛山农商银行推动金融服务户户通

2022-03-30 18:19

摘要:为贯彻落实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你帮我•我帮你•共促乡村振兴”的政银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户户通工作。

为贯彻落实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你帮我•我帮你•共促乡村振兴”的政银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户户通工作,佛山农商银行与佛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了政银战略合作,推动政府服务和金融服务下沉,助力乡村振兴,首批共推出1200多项政务服务可在银行网点办理,服务涵盖了开办企业、办理经营许可证以及部分民生类业务,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理相关政务服务。

凭借网点分布优势、优质服务水平和创新的金融科技,佛山农商银行依托银行网点、自助终端、线上渠道为群众提供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便民生活等各类政务服务,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服务模式:

一是“自助办”服务模式。

目前佛山农商银行已设立了政务服务专区,市民在银行网点的“智慧柜台”、“市民之窗”上即可自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首批共推出200多项办理事项,涵盖了残联、治安、民政、社保、卫健、税务、司法、住建、交通、自然资源、医疗、质检和食药监等方面。

二是“网上办”服务模式。

通过网点的自助上网终端,市民可以在银行相关网点登录政务服务相关网站,自助进行业务办理,目前,“网上办”共可实现“居民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补领、换领机动车行驶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等1000多项个人或法人服务办理。

三是“门口办”服务模式。

“门口办”将部分原本需要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业务通过佛山农商银行网点代收办,让市民在银行网点即可进行申请办理,减少办事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后续,佛山农商银行将结合市民需求扩大政务服务“门口办”试点支行范围及推动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落地。

佛山农商银行将始终以“践行责任金融、赋能产业发展、点睛美好生活”为使命,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创新金融服务平台,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当地民生和金融事业发展,更好地实现惠企、便民。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